日本雅虎竞拍被曝有多个商家涉嫌违规象牙交易

2016年03月18日 10:04 共同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共同社3月18日电】根据共同社报道称,美国环保组织“环境调查机构”(EIA)17日的匿名调查结果显示,在日本网络巨头雅虎运营的竞拍网站上拍卖象牙制品的多个商家,有的在没有买卖象牙所必须的登记票的情况下购入象牙,有的还教卖家如何虚假登记。

  1989年生效的《华盛顿公约》禁止象牙国际交易。但在日本国内,对于该公约生效前获得的象牙,如果得到登记票,就能买卖。

  EIA调查员去年伪装成出售未登记象牙者,给频繁在网上拍卖象牙的6个商家打电话,希望他们购买。其中有4个商家表示愿意购买未登记象牙,自己来做虚假登记。其余两家也告知调查员如何做虚假登记。

  EIA的录音显示,兵库县商家说“悄悄买进来,然后不写(卖方)名字进行登记,这是常有的事”。广岛县商家也介绍称可以用拥有很多象牙者的名字来做虚假登记。

  2013年后,在网上出售未加工象牙时必须同时标注登记票和登记号码,但2015年6~11月在雅虎竞拍网站上成交的192根未加工象牙中,只有79根遵守了规定。

  EIA负责人指出,“雅虎应该叫停助长违法交易的网上象牙竞拍”。(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硅谷纪事

儿童编程游戏开发者的故事

儿童编程游戏开发者的故事

美国孩子4-5岁就开始接触电脑,超九成的家长都支持孩子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 [详细]

专题报道

围棋人机大战4:1遗憾收场

围棋人机大战4:1遗憾收场

尽管人类4:1败北,但李世石和AlphaGo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围棋对决,可载入史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