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机票从去哪儿网全面下架

2016年03月15日 06:52 南方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 叶丹)14日傍晚,南航发布公告称,已要求去哪儿网正式下架所有南航机票产品,四大航中,目前仅有东航未全面“封杀”去哪儿。不过去哪儿目前已通过链接至携程的方式重新上线这几家航空公司机票。航空公司方面则称,暂时不会将封杀范围扩大到其他OTA。

  南航14日表示,近期收到多起旅客在去哪儿网购票所引发的投诉,仅2016年1-2月累计投诉已达79单。投诉主要涉及网络代理违规收取变更退票费用,提供虚假客票,对航班变动未尽通知责任,泄露旅客信息进行诈骗,盗用旅客信息虚占航空公司座位等情况,给旅客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南航称,为尽快杜绝网络违规销售行为、净化机票销售市场、保障旅客的合法权益,南航已要求去哪儿网于3月13日起正式下架所有南航机票产品,并针对此前发生的投诉进行彻查。一经查证为南航授权代理所为,南航将对涉事代理进行处罚并取消其代理资格。

  据知情人士透露,南航此次是先直接要求代理商下架之后再对外发布公告。

  截至发稿时为止,去哪儿网方面并没有就南航的相关公告作出回应。但是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早在3月13日,去哪儿已经发布公告称,已启动整顿净化机票代理销售市场专项行动,去哪儿方面表示,航空公司的投诉指责其原因是“个别机票代理商的不规范经营与服务疏漏”。

  资料显示,早在3月1日,去哪儿就确认正准备与另外两家企业筹建一家航空公司,主营国内、周边地区国际航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精选

起底顺为资本五年布局

起底顺为资本五年布局

截止目前,顺为资本已经投资了一百多个项目,基本以A轮和B轮为主。 [详细]

精彩图集

围棋人机大战第四场现场图

围棋人机大战第四场现场图

连败三场后,李世石首次战胜AlphaGo扳回一分。双方交战仅剩余最后一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