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法律服务升级:可为用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2016年03月15日 14:4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支付宝法律服务升级:可为用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支付宝法律服务升级:可为用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新浪科技讯 3月15日下午消息,支付宝法律服务今日升级了,点击支付宝内城市服务中的“法律服务”选项,以后用户可以一键呼叫律师直接电话咨询,也可以选择在线咨询,输入案件情况和需要律师解答的问题,留下手机号即可。

  据悉,早在去年12月,法律服务窗口就已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免费为有需要的用户提供法律援助。有法律咨询需求的用户不仅可以自主选择通过电话或是文字聊天向律师寻求帮助,还能自己在律师库选择适合的律师进行办案。如果不知道如何选择律师,支付宝可以为用户推荐合适的律师办案。

  为了进一步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法律服务于3月15日升级,增加了咨询公告栏与律师注册渠道两大功能。

支付宝法律服务升级:可为用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支付宝法律服务升级:可为用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在咨询公告栏中,用户可以直接看到自己想咨询的类似问题的过往回复,还可把自己的文字咨询贴上公告栏让全国各地的专业律师直接回复,实现内容的开放共享。而律师注册渠道则是专门为律师入驻准备的,通过开放平台、增加律师注册渠道吸引更大范围的优秀律师入驻。

  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法律服务’首次以公益服务形式进驻支付宝‘城市服务’,实现信息技术与法律服务的跨界融合,通过手机应用,把法律服务送到用户手边,令城市服务窗口成为名符其实的‘手机上的市民之家’。”

  据支付宝方面的数据显示,目前,法律服务功能已经覆盖了全国近20个城市。在上线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已经接受在线电话咨询近千次,文字咨询5000多次,推荐律师服务500多次。(王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精选

起底顺为资本五年布局

起底顺为资本五年布局

截止目前,顺为资本已经投资了一百多个项目,基本以A轮和B轮为主。 [详细]

精彩图集

围棋人机大战第四场现场图

围棋人机大战第四场现场图

连败三场后,李世石首次战胜AlphaGo扳回一分。双方交战仅剩余最后一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