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诉《神庙逃亡2》侵权 回应:误用将积极应诉

2016年03月11日 16:0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3月11日消息,对于“邓超起诉《神庙逃亡2》经营方非法使用其肖像”一事,乐逗母公司创梦天地回应称,纯属误用,并非恶意侵权,将积极应诉,已经与跑男其他大部分人艺人达成了和解意向。

  近日,邓超把《神庙逃亡2》的经营方告上了法庭,因认为其未经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就擅自使用了他的肖像权,起诉了游戏经营方深圳市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游戏下载运营商背景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要求停止侵权,赔偿肖像使用费100万元。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创梦天地称,2016年2月19日,创梦天地先后收到邓超等艺人的投诉律师函提及艺人真人肖像权问题。随后,创梦天地与“奔跑吧兄弟”版权方百度紧急沟通,并第一时间采取了在全渠道全面删除被投诉的艺人真人肖像权内容,目前已经与大部分人艺人达成了和解意向。

  关于邓超向海淀区法院提起诉讼一事,创梦天地表示将积极应诉。

  在跑男IP事件之前,《神庙逃亡2》内含叶问、春丽、博尔特、李小龙等13个明星角色。创梦天地方面表示,目前该游戏中的其他明星角色可以照常使用,游戏运营情况稳定。

  创梦天地成立于2011年2月14日,主要业务是手机游戏代理发行,代理过《神庙逃亡》、《水果忍者》、《姜饼人酷跑》、《涂鸦跳跃》、《小鸟爆破》、《狂野飙车6》等多款游戏。(余一)

  以下是创梦天地在回应函中提到的事件时间线:

  2015年11月,“奔跑吧兄弟”版权方百度与创梦天地就使用“奔跑吧兄弟”IP游戏开发合作事宜进行了协商,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2015年12月及2016年1月,创梦天地与“奔跑吧兄弟”版权方就合作的具体条款、跑男美术素材进行了沟通。事后发现,创梦天地在素材上线、市场推广执行层面与版权方之间出现了沟通、理解上的偏差。

  2016年2月19日,创梦天地先后收到邓超等艺人的投诉律师函提及艺人真人肖像权问题。随后,创梦天地与“奔跑吧兄弟”版权方百度紧急沟通,并第一时间采取了在全渠道全面删除被投诉的艺人真人肖像权内容。

  在紧急删除被投诉内容的同时,创梦天地和百度还与艺人方及时进行了沟通。

  2月22日,在删除处理被投诉内容基础上,创梦天地与邓超代理律师进行了协商,陈述了事实经过,表达了创梦天地全面删除被投诉内容的立场,并说明了希望争取谅解的态度。

  2月24日,创梦天地再次收到其他跑男艺人的律师函,立即与该名艺人的代理律师进行了协商,告知已全部处理下线被投诉内容。在该名艺人代理律师要求赔偿的情况下,创梦天地也积极回应。

  2月25日至3月4日,创梦天地与艺人代理律师进行了近十次协商沟通。除陈赫、邓超代理人外,创梦天地与其他多数艺人均就妥善处理被投诉内容达成了一致的意向。

  3月7日至今,创梦天地已经与多数艺人取得了谅解,双方已在落实签署协议并积极履行和解协议义务。同时,创梦天地也保持与陈赫、邓超等个别艺人积极协商,相信事件将会妥善解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专访《马斯克传》作者

专访《马斯克传》作者

文斯介绍了他撰写这本书的经历、对马斯克本人的了解以及马斯克与乔布斯的对比。 [详细]

精彩图集

直击人机围棋大战第二局

直击人机围棋大战第二局

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与韩国棋手的第二局比赛,AlphaGo再下一城,以总比分2:0领先李世石。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