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访客称在线旅游退改票费不合理

2016年03月09日 04:17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白帆)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昨日发布的“在线旅游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在线旅游投诉占全年旅游投诉的88.02%,同时,79.38%的被调查者认为退改票费比例不合理,为在线旅游售后服务中最突出的问题。

  《2015年度在线旅游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调查者对在线旅游网站(含App)的整体满意度并不高,仅5.93%的被调查者表示非常满意,19.21%的被调查者表示不太满意或不满意。网站存在不公平格式条款、网上宣传产品及服务与实际不相符、网站没有清楚告知权利义务等成为旅游投诉的重灾区。

  而在售后方面,满意度更低,53.82%的被调查者不太满意或不满意。其中,79.38%的被调查者认为退改票费比例不合理,67.37%的被调查者认为投诉处理不及时,另有53.82%的被调查者认为退订手续不便利。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晓军指出,希望有关部门明确在线旅游平台以及线下主题的责任和行为准则,并加强监管。对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建议,去哪儿网承诺将更加严格地管理代理商、实施全业务线的先行赔付、优化客户服务体系。同程旅游也表示将建立用户点评回访体系,同时加强对供应商的筛选和管控、优化投诉处理、引入先行赔付制度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乔布斯传》作者艾萨克森的《创新者》,为我们解答了一个问题:如何让创新发生? [详细]

直播预告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3月9日中午12点开始,新浪科技将在前方为您带来全程视频直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