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手机用户已安装广告屏蔽工具

2016年03月08日 12:5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上午消息,移动营销公司Tune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约24.6%的移动用户安装了广告屏蔽应用,或是能屏蔽广告的移动浏览器。

  目前,广告屏蔽工具正在进入iOS和Android平台,而许多用户都下载了这类工具。Tune调查了美国和欧洲的近4000人。结果显示,广告屏蔽工具的普及率正在快速上升。在去年11月的4到6个月之前,只有2.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下载过广告屏蔽工具。而到去年11月,下载这类工具的受访者比例达到7.8%。Tune预计,到2017年第四季度,80%的移动用户都将下载广告屏蔽工具。

  需要指出的是,Tune并未调查用户手机中的实际情况,而仅仅是询问用户是否在手机上安装了这些工具。因此,最终结果可能会有很大差异。有21%的受访者甚至表示,他们并不清楚自己的手机中是否有广告屏蔽工具。此外,下载这类工具并不代表这类工具在手机中被启用。

  不过,广告屏蔽工具正在快速发展。尤其考虑到苹果近期使iPhone支持广告屏蔽。这也引起了发行商的担忧。

  Tune的数据显示,不同类型人群使用广告屏蔽工具的行为并没有明显的差异性。报告指出,欧洲的年轻人更倾向于使用广告屏蔽工具,但差别只有几个百分点。

  短期内,关于广告屏蔽的争论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发行商目前非常依赖广告收入,而广告屏蔽工具影响了这类收入的实现。因此,广告主和发行商已开始接触广告屏蔽工具的开发者,试图改变工具屏蔽广告的方式,即只屏蔽干扰性最大的广告,而不是所有广告。(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乔布斯传》作者艾萨克森的《创新者》,为我们解答了一个问题:如何让创新发生? [详细]

直播预告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3月9日中午12点开始,新浪科技将在前方为您带来全程视频直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