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妇抢红包被骂只抢不发 起诉谩骂者索赔

2016年03月05日 07:47 法制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 唐李晗 编辑 吴洁) 曾为知青的老两口,因过年时在某知青微信群里抢红包只抢不发,被群友谩骂,为此,王大爷夫妇将骂人的金先生与郭先生诉至法院,要求两人在该微信群内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共400元。《法制晚报》记者上午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王爷爷和刘奶奶起诉称,他们以前曾在某县插队当知青,大家在微信里组织了一个群。2016年元宵节前,群内兴起了抢红包活动。王大爷夫妇参与其中,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他们只会抢不会发,引起了金先生和郭先生的不满。

  原告称,被告两人从2月20日早上开始,用恶毒的语言对夫妇二人进行漫骂、侮辱,直到2月22日,历时三天。

  老两口表示,他们并不是不想发红包,而是一时没掌握发红包的技巧。

  王大爷说,他当时在创作歌曲,腾不出功夫研究,老伴不会。等20日下午他写完了作品,一琢磨就会了,当天就回发了红包。但金先生和郭先生并没有收手,次日还在对老伴进行攻击。当时正过年,为了维护朋友圈的过年氛围,老两口未回敬对方一句。(微信ID:fzwb_52165216)

  老两口认为,金先生和郭先生的行为损害两人的名誉、形象和尊严,侮辱了他们的人格,影响范围波及京陕两地,使他们的精神受到了极大的损害,遂起诉要求两人承担责任。

标签: 抢红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乔布斯传》作者艾萨克森的《创新者》,为我们解答了一个问题:如何让创新发生? [详细]

直播预告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3月9日中午12点开始,新浪科技将在前方为您带来全程视频直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