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回应微信提现收费:转账月成本超3亿

2016年03月04日 00:2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3月3日晚间消息,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与媒体见面,详细解读了今年全国两会带来的五个建议,并就谷歌人机大战、VR元年、Apple Pay入华、微信提现手续费等话题与现场记者进行了交流。

  就大家关心的微信提现收取手续费的问题,马化腾表示,微信转账带给微信的成本压力大,平均一个月高达3个亿。

  “使用第三方软件消费并不会产生手续费,但转账成本高达千分之一,一个月平均高达3亿,而更可怕的是,这个成本还在极速增加,无法承受。”

  马化腾表示,只要资金从银行转出,银行就会收取千分之一的手续费,而随着微信红包、转账数量的极速增加,这些成本完全由第三方平台承受,并不合理。现在,我们也在和银行进行洽谈,看能否取消短期资金流转的费用,但目前银行还没有同意。

  马化腾同时还表示,哪怕资金沉淀会产生利息,但这些利息远远不足以抵消转账带来的成本激增。

  而对于近期热门的Apple Pay入华的问题,马化腾表示,这是一种开放的新形态,银行也正在拥抱互联网,和苹果的合作也是这方面的动作,我相信这不是正面的冲突,而是共同把这个市场的蛋糕做大,这个更重要。

  全球瞩目的谷歌对阵李世石的人机大战马上就要在下周进行,对于人工智能的方面的问题,马化腾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认为,围棋是棋类里面最复杂的,所以必须要用推理的方式才有可能战胜人脑。用过去象棋的方式完全硬推的话,计算能力再高也没有办法做。

  “这方面给了大家一个相当大的震撼,大家争相传阅,蠢蠢欲动,说自己也想做点这样的事情。这个带给沉寂多年的人工智能一些实实在在的变化,我们做这一行的人感到很激动。”

  “VR和AR也是非常热。很多人说2016年是一个VR元年,我们甚至不排除跟一些厂商在早期的过程中,能够结合得更紧密,能够把VR推动得更好,相信未来两三年,会逐渐成熟。”

  马化腾还透露,将考虑与印度本土公司合作推出社交产品;为美国华人微信用户提供增值服务,例如移动支付、美元红包、欧元红包等。

  马化腾表示,服务业更容易和“互联网+”结合,微信已经与公安(出入境、交通)、医疗、电子发票等方面进行了合作。虽然工业、农业与“互联网+”的结合会比较滞后,但目前也出现了苗头,比如粮油、蛋肉等农产品的二维码溯源。(安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微软将推HoloLens模拟器

微软将推HoloLens模拟器

为了让开发者不必购买HoloLens硬件即可开发应用,微软将推HoloLens模拟器。 [详细]

直播预告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3月9日中午12点开始,新浪科技将在前方为您带来全程视频直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