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两会提案:提速足球青训体系建设

2016年03月03日 10:2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3月3日上午消息,政协委员张近东在其两会提案中表示,导致中国足球目前现状的原因有多方面,但是最关键的还是青训体系的建设。目前整个社会层面,并没有把青少年足球提到战略层面,各方的扶持力度也相较职业足球显现出头重脚轻的局面。具体体现在青训专业力量欠缺,大多数职业球队虽有各级梯队,但在基础设施、专业教练的水平上,没有后续跟进。此外,校园足球不仅缺少完善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而且也没有一个循序渐进的递进体系,这导致很多优秀的小球员在小升初、初升高,高中升大学期间,没有再深造的平台,而职业俱乐部也没有一个完善的从校园足球选拔年轻球员的机制,这使得很多球员无法寻找到有效的职业路径,降低了家长培养孩子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

  张近东围绕足球青训体系,提出了《加强教育资源与足球人才的有效结合,提速足球青训体系建设》的提案。

  张近东在提案中建议,要进一步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在青训体系建设上,应考虑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向青训球员倾斜,让想踢球、会踢球的青训球员得到踢球机会的同时,也给他们一个稳定的教育平台,让他们两条腿走路,球踢的好可以有机会进职业队,如果达不到职业队的要求,学习也不会耽误,仍可以继续深造。

  与此同时,在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面,还应该严格制定俱乐部青训体系标准化运营方案,建立专业化、系统化的青训球员培养措施,吸收国外足球青训先进的理念,并认真、系统化地开展校园足球联赛的管理和运营。(沙行)

  此外,地方政府应督促和扶持各学校,加大对校园球场的建设投入,以及对外开放的力度,真正做到让小球员想踢球,有球踢,想学球,有人教,充分释放所有资源,产生最大的社会价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Uber国际业务亏损2亿

Uber国际业务亏损2亿

由于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积极扩张,Uber的国际业务2014年亏损2.37亿美元。 [详细]

直播预告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3月9日中午12点开始,新浪科技将在前方为您带来全程视频直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