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报:盖茨回应并没有支持FBI

2016年02月24日 08:3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盖茨回应一边倒支持FBI:我不是这个意思

近日苹果公司与FBI对iPhone解锁之争愈演愈烈,就在很多科技公司表示支持苹果的同时,曝出盖茨是站队FBI的。对于此事,盖茨公开澄清,称他对此番报道“很失望”,媒体没有正确地表述出他的本意。

在接受彭博社的采访时盖茨说道:“之前的报道没有反映出我的观点,那种政府部门可以获取一切信息的极端言论任何人都不会支持。”

大型强子对撞机接下来会发现什么?或解宇宙之谜

目前,我们对宇宙的认识是远远不够的,现有的理论根本无法匹配我们所观测到的宇宙。因此,物理学家一直在努力,希望能够找到新粒子。发现新粒子主要有两种途径,一种方式是提高大型强子对撞机中质子的对撞能量。能量的提高就可能产生更重的粒子。第二种方式就是增加对撞次数,就可能获取更多的探测数据。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分析,从中寻找任何罕见新粒子的微弱信号。

大型强子对撞机同时在尝试这两种方式,在提高能量的前提下,不断增加对撞实验次数。不过,科学家也不清楚答案究竟会在哪里,或者究竟哪一种新粒子的出现能够回答各种理论中的未解之谜。他们希望通过检测宇宙的任何构件的每一方面,最终能够找到答案所在。

扎克伯格点评苹果“解锁”争议

社交网络巨头“脸谱”的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22日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就苹果拒绝帮助美国执法部门解除一部智能手机开机密码所引发的争议发表看法。他说,如果“脸谱”遇到此事,将有责任协助政府。

扎克伯格在当天的活动上被问及苹果的这一争议事件时表示,“脸谱”相信加密的重要性,这是一项重要的工具,并且他不认为在手机上设一道“后门”是正确的做法,这不会提高安全性。

Kindle电子书包月服务入华

继2014年7月首次在美国上线,亚马逊中国于昨日正式将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引入国内市场。用户每月需支付12元,即可通过Kindle电子书阅读器、手机客户端以及电脑客户端等任意Kindle平台,借阅超过4万本中文书及3500余本进口英文原版书。

兴业银行强制员工推广ApplePay

昨天,刘先生看到一名兴业银行员工在网上发布帖子称,银行为其下派了硬性任务,希望兴业银行的客户帮忙绑定ApplePay,并完成一笔支付交易。刘先生认为,银行这一做法不妥,ApplePay在交易中可能存在风险性问题。对此,兴业银行表示,银行在推广ApplePay的过程中,已充分考虑了客户银行卡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