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均网购去年支出达761元

2016年02月24日 01:59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专项调查结果显示,去年北京市居民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和服务的人均支出为761元,同比增长45%。

  具体来看,调查结果显示,30-39岁年龄段人员成为家庭网购的主力,占比达到39.2%,其次是50岁及以上年龄段,占比为25.2%。此外,北京市六成以上网购者为大专、本科学历。从网购者受教育程度来看,排在前三位的是大学本科、大学专科,占比超过六成,远高于硕士及以上的7%和初中及以下的6.6%。

  令人意外的是,北京多数网购者属于中低收入人群,排在前三位的职业分别是企业员工、待业下岗人员及家庭主妇、事业单位职员,所占比例分别为47.2%、22.6%和18.8%。近五成网购者的月收入在2001-5000元之间。

  业内人士表示,从北京网上商店和传统企业销售方式看,线上、线下正在呈现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且新模式在未来将更有利于企业发展。

标签: 互联网网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三星称在中国糟糕日子远去

三星称在中国糟糕日子远去

三星移动主管高东真表示,在中国智能手机业务已趋于稳定,且展现出反弹迹象。 [详细]

专题

Apple Pay正式在大陆上线

Apple Pay正式在大陆上线

在发布近两年、历经各种周折之后,Apple Pay终于在2016年2月18日来到中国大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