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北京居民家庭网购决策者中近七成为女性

2016年02月23日 18: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尹力)2015年,北京市居民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和服务的人均支出为761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调查显示,30岁以上人群成家庭网购主力,网购决策者近七成为女性。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于23日公布2015年居民家庭网购调查报告,其中提到上述数据。本次调查共抽取了北京500个居民家庭,涉及农村住户24个、城镇住户476个,调查对象为该家庭进行网上购物的最主要决策者。

  调查显示,500个居民家庭网购的主要决策者中,女性被调查者有337人,占比近七成。从年龄结构来看,家庭网购的主力集中在30岁及以上年龄段的人群;从受教育程度来看,网购者超6成为大专、本科学历;从就业和收入情况来看,被调查者多数属于中低收入人群,近半数的月收入在2001至5000元。

  调查显示,网上购物方便快捷,吸引人们进行网购的主要原因是价格便宜、节省时间;网购商品主要集中在服装、家庭日用品、食品、饮料、保健品等。

  在居民对于自己网络购物习惯的评价中,有七成多的被调查者自认属于理性消费,表示会在购买前进行多方比较,然后有计划地购买。超八成的居民表示自己的网上购物体验为“基本满意”或“非常满意”,也有被调查者提到网购商品在质量和售后服务等方面仍可进一步完善。(完)

标签: 北京网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三星称在中国糟糕日子远去

三星称在中国糟糕日子远去

三星移动主管高东真表示,在中国智能手机业务已趋于稳定,且展现出反弹迹象。 [详细]

专题

Apple Pay正式在大陆上线

Apple Pay正式在大陆上线

在发布近两年、历经各种周折之后,Apple Pay终于在2016年2月18日来到中国大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