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计划在美上市 拟融资10亿-20亿美元

2016年02月19日 22:01 新浪美股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9日晚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通快递(ZTO Express)计划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作为中国一家主要的物流公司,中通快递IPO或成为阿里巴巴250亿美元IPO之后最大的一桩中资企业赴美上市交易。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通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7年初进行IPO,融资规模在10亿-20亿美元。自从阿里巴巴在2014年9月进行250亿美元IPO后,还没有中资企业在美国大规模IPO。中通快递的潜在IPO交易或与京东在2014年5月在纳斯达克进行的20亿美元IPO交易规模一致。

  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上海的中通快递已邀请银行在2月25日之前提交IPO建议书。知情人士称,中通尚未决定是在纳斯达克[微博]还是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如果成功IPO,中通将成为首家在美国证交所上市的中国快递服务提供商。

  此外,一些中通快递的同业公司也在寻求通过IPO筹资并提高知名度。据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上海的易商(e-Shang Warehousing Services)计划通过香港IPO筹资10亿美元。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是易商投资方。

  由阿里巴巴部分拥有、总部位于杭州的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Best Logistics Technologies Ltd)在未来潜在的IPO计划执行前,通过新一轮融资筹集了7亿美元资金。

  中通快递成立于2002年5月,目前已拥有超过1万个服务点,覆盖中国内地的大部分地区。此外,该公司已投资人民币100亿元建立大型物流中心。

标签: 中通上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印度4美元手机致网站崩溃

印度4美元手机致网站崩溃

售价4美元的手机因受用户热捧,其订购网站在开售几小时后已经崩溃。 [详细]

专题讨论

杨元庆是合格的联想CEO吗

杨元庆是合格的联想CEO吗

对杨元庆的质疑,真的是由一篇文章引发的吗?杨元庆究竟是不是联想合格的CEO?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