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同程获5000万A轮投资 关注过程测评+内容

2016年02月19日 11:4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2月19日上午消息,拥有“阅卷易”与“码上学”两大在线教育平台的深圳远景同程今天上午宣布,近期完成了5000万元的A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由力合清源领投,由博汇源和金星教育集团共同跟投。

  “K12在线教育行业经过多年发展,不乏大企业和知名产品,但真正的痛点在于缺少优质的教育内容”远景同程创始人马瑞轩表示。

  在马瑞轩看来,初中阶段的教育具有地域性强等特点,为此,远景同程在各个省市落地,主要通过与当地的伙伴成立一家合资子公司,真对当地的教研体系,提供最符合本地需要的内容。马瑞轩认为“比起海量题库,远景同程所拥有的本地化内容,更能为老师和学生提供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服务。”同时,这一模式也为落地入校铺平了道路。

  此外,2016年1月,远景同程还发起成立了“中国教育图书书联网产业联盟”。各会员单位向远景同程分享辐射全国各地的优质教育内容,覆盖了所有主流版本教材。

  据新浪科技了解,远景同程是一家基于K12领域的教育服务提供商,一共拥有两大在线平台,即阅卷易与码上学:“阅卷易”主要服务于一线的初中教师,为其提供智能组卷、联考和混考阅卷、作业布置、统计分析等服务;“码上学”是与“阅卷易”相配合的真对初中学生的手机客户端,拥有测练诊断报告、个性化分层作业、智能错题本、同城名校名卷、巩固练习等功能。

  两大在线平台针对师生课堂教学、考试和课后作业场景,为教师减轻教学负担、收集数据进行教学参考;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常态化、贯穿学业全过程的考试和练习评价系统,提供符合学生实际能力的个性化学习方案。与题库类、答疑类等在线教育产品相比,“阅卷易”和“码上学”平台与课堂实际教学的结合更为紧密;而常态化动态学习数据采集也更为详实、准确,比题库、答疑类产品更能有的放矢地帮助学生提高。

  据马瑞轩介绍,在获得A轮投资后,远景同程将依托“码上学”和“阅卷易”在各地所积累的大数据,继续扩展线下服务来增强粘性。马瑞轩认为,如果将新东方、学而思比作大型连锁超市沃尔玛,那么远景同程则是通过整合“教育大数据”和各地的合作伙伴,以类似“7-11便利店”的方式,为学生提供线下个性化服务。同时,远景同程将利用A轮投资继续加强“阅卷易”和“码上学”平台的落地入校力度,以及扩大市场推广的预算。

  此外,今年2月4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2016年工作要点》,文件明确提出,指导各地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逐步建立基于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的招生录取机制。

  在马瑞轩看来,“阅卷易”和“码上学”两个平台将能够为这一综合评价制度提供了简单、易用的落实手段,通过采集初中学生在校期间的测、练过程数据,同时对区域内学生历次考试的结果进行横向对比,形成综合而完备的过程测评数据,帮助学校和教育部门对学生的综合学业水平进行检测和评价。

  据远景同程提供的数据,2015年秋季一个学期,“阅卷易”与“码上学”平台已经与500多所初中建立了合作,总共进入了6000多个班级,为超过50万名师生用户持续提供学习数据和教育服务。

  据远景同程提供的数据,2015年秋季一个学期,“阅卷易”与“码上学”平台已经与500多所初中建立了合作,总共进入了6000多个班级,为超过50万名师生用户持续提供学习数据和教育服务。资料显示,去年一年,远景同程共进行了三轮融资即2015年1月的天使轮,2015年4月的1800万元Pre-A轮,以及近期宣布完成的5000万元A轮融资。(周雪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如何开启Apple ID两步验证

如何开启Apple ID两步验证

如何防止Apple ID被盗呢?答案就是开启苹果的“两步验证”安全模式。 [详细]

专题讨论

杨元庆是合格的联想CEO吗

杨元庆是合格的联想CEO吗

对杨元庆的质疑,真的是由一篇文章引发的吗?杨元庆究竟是不是联想合格的CEO?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