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维基百科准备打造更可靠的搜索引擎

2016年02月15日 16:1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维基百科准备打造搜索引擎 信息比谷歌更可靠

  维基媒体基金会本周确认了备受争议的“知识引擎”项目所获得的捐款。

  维基媒体基金会同时确认,维基百科将进军搜索市场,但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士(Jimmy Wales)否认,维基媒体基金会将从事类似谷歌的业务。

  扎克伯格为何能仅用两年就成世界第4富豪?

  扎克伯格的财富主要来自于其所持有的社交网站Facebook22%的股份,所以他的财富的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Facebook股价上涨推动。而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15年继续快速发展。

  众所周知,Facebook专注移动互联网领域。现如今,移动互联网如潮水一般席卷着世界,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无论是我们的工作还是生活,都受到极大的影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全世界商业和科技创新的源泉,发展的加速器。其滂沱气势正革新着旧有的世界与秩序,成为当下时代最大的机遇与挑战。而扎克伯格领导的Facebook早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该领域占得先机,不但在移动业务方面拔得头筹,更是非常完美地以客户体验为宗旨,运用独有技术,将自己的强项移动业务很好地转化为公司持续增长的盈利能力。

  一流VR设备太贵 “网吧”成VR游戏推广急先锋

  对于VR游戏来说,一个好的产品不足以引爆整个市场。就像手游的井喷式发展与智能手机的普及有很大关系一样,价格居高不下的VR设备则成为了VR推广的拦路虎。国内游戏巨头没有在VR上大力投入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有一个很好的渠道,没有一套完整的商业变现体系。

  体验世界一流的VR设备需要花多少钱呢?Facebook为Oculus的VR头盔给出的建议就是一台配备NVIDIA GeForce 970 或AMD RAdeon 290的显卡,这样的显卡每张的成本至少都在300美元。高翔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跑Oculus最新消费版的话,成本至少在1万元,头盔本身的价格,6000多元的电脑一般可以达到这个水平。其实现在大家主要玩手机游戏和主机,市场上高配置的电脑饱有量很低,发烧友级别的可能会有。”

  特定时代下,人们想玩但是又买不起电脑促成了街头网吧的一座难求,网吧对于电脑的普及、推广也产生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动辄上万的VR设备和当年昂贵的电脑是一个道理,线下体验店将成为推动VR发展的重要渠道。

  58赶集合并后裁撤代理商 被指消化虚增业绩

  对于此轮触及实质的质疑,长于应对的58赶集联席CEO姚劲波,要么三缄其口,要么言不由衷。

  江湖纷争,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58同城与赶集网从竞争到合并引发各方关注,如今并购不足一年,代理商纠纷又一次将其推到了风口浪尖。

  长江商报记者调查了解到,多位代理商无奈诉苦,58赶集集团用驱赶原赶集代理商的方式来“去赶集化”,对曾苦心经营的代理商们来说无疑是一种伤害。不仅如此,有代理商透露,因赶集网的要求,其代理商每年为拿到优惠折扣会囤积合计两三亿元的广告端口,合并以来58赶集一直在消化存货,但至今尚有近二三千万元的囤货待消化。而这些收入均被划入58赶集集团财务报表的收入部分,涉嫌虚增业绩。

  对此,58同城品牌公关部负责人2月4日在对长江商报记者的回复中表示,整合不是一件小事,需要所有相关人认可在做的事情,“赶集网业绩在2015年8月正式与58同城并表,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会严格保证旗下所有相关公司被披露的数据均为真实有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特斯拉保养套餐涨价

特斯拉保养套餐涨价

此外车主在卖车时还不能随车转让延保和预付费保养套餐。 [详细]

春节假期要闻回顾

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

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

春节假期要闻回顾: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李彦宏和龚宇提议收购爱奇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