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春节业务量破千万件 情人节迎来小高峰

2016年02月15日 01:22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运)与假期一起结束的还有快递业“春节模式”。国家邮政局昨日发布信息显示,2月6日-12日,全网快递业务总量超过1000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5%。其中,7天内快递业务量呈现U形趋势,8日抵达波谷之后持续上升,12日业务量快速上升,迎来猴年第一个业务高峰。

  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12日当天,快件量约290万件,较前一日翻番;14家重点快递企业业务量约为230多万件。其中,邮政EMS和顺丰速运承担全网业务量占比超过9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个百分点,成为“春节模式”下的快递服务主力军。2月14日开工第一天,也是西方情人节,宣布快递企业“春节模式”结束。国家邮政局表示,快递业将迅速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快递企业将随着情人节的到来迎来新年第一个业务小高峰。

标签: 快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春节假期要闻回顾

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

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

春节假期要闻回顾: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李彦宏和龚宇提议收购爱奇艺…… [详细]

发家致富好工具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有安卓手机厂商特别推出了自动抢红包工具,以提高抢红包的速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