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和龚宇提议收购爱奇艺 交易估值28亿美元

2016年02月12日 21:3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间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接到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以下简称“买方”)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提议,计划收百度所持有的爱奇艺股份。排除现金及负债交易(cash-free and debt-free,即把现金与负债排除在合约之外),该交易为爱奇艺估值28亿美元。

  根据该提议,在交易完成后,爱奇艺仍将是百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将于百度签署业务合作协议。目前,百度持有爱奇艺总流通股的80.5%。

  百度董事会已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由格雷格·彭纳(Greg Penner)、布兰特·考林尼克斯(Brent Callinicos)和詹姆斯·丁(James Ding)三位独立董事组成,其中彭纳为该委员会主席。

  此外,该特别委员会已聘请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 LLP为美国地区法律顾问,并计划聘请开曼群岛和中国地区法律顾问,以及一家独立的财务顾问,来帮助特别委员会评估该收购提议。

  百度董事会提醒公司股东和其他考虑交易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公司目前只是接到了这份收购提议,尚未作出任何决定。不能保证买方会给出最终的正式报价,也不能确保将来会达成任何交易。

  对此爱奇艺称,这一要约将帮助爱奇艺更好的获得国内资本市场的支持,给下一阶段在内容、技术等方面的投入储备资源,为公司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

  对于以后双方的关系,爱奇艺称百度对爱奇艺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未来爱奇艺与百度将继续在多项业务上发挥战略协同效应。(李明 刘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第一线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谷歌、Facebook等科技公司以高薪、高福利著称,这背后也充斥着心酸、悲观情绪。 [详细]

发家致富好工具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有安卓手机厂商特别推出了自动抢红包工具,以提高抢红包的速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