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流媒体音乐服务Pandora将对外出售

2016年02月12日 11:1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上午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Pandora Media已经与相关方面展开谈判,有意对外出售该公司。

  知情人士表示,Pandora已经聘请摩根士丹利帮助其安排与潜在收购者的会面。这些谈判仍处于初级阶段,有可能不会达成任何交易。

  对Pandora来说,现在是一个微妙的出售时机。该公司目前的市值为18亿美元,较两年前的70多亿美元大幅萎缩。该股自从10月以来已经下跌逾60%。

  Pandora拥有全球最多的流媒体音乐用户,但竞争仍在不断加剧。Spotify宣布将再融资5亿美元,而Apple Music的付费用户也突破1000万大关。Pandora的用户在2014年底达到8150万,在2015年第三季度下滑至7800万之后,年底的用户达到8110万。

  该公司正在大举投入资金来吸引用户,但他们通过这些用户创收的能力却有可能下滑。Pandora在去年第三季度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预计全年调整后利润为5100万至5600万美元,低于一个季度前的7500万至8500万。

  “该公司拥有很多用户,但营收增速却不够快。”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教授埃里克·戈登(Erik Gordon)说,“这是又一个陷入困境的行业先驱。”

  Pandora周四发布财报称,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3.36亿美元,但内容获取成本高达1.43亿美元,包括音乐版权和1.126亿美元销售及营销费用。该公司当季净亏损194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实现1230万美元净利润。

  从全年来看,Pandora营收为11.6亿美元,高于一年前的9.21亿美元。但该公司全年净亏损1.697亿美元,其中包括1.116亿美元的股票奖励开支以及将近5800万美元的版权纠纷和解费用。

  虽然Pandora的股价当天报收于9.09美元,上涨8.4%,但在财报发布后,其股价却在盘后交易中下跌约8%。

  “Pandora未能给华尔街提供引人入胜的故事。”Midia Research数字媒体分析师马克·穆里甘(Mark Mulligan)说,“它每年的收听时间都在逐步增加,但华尔街却期待着该公司能够实现大幅增长。”

  Pandora和摩根士丹利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Pandora 2005年上线,使用了一项名为“音乐基因组”的技术来分析用户的音乐偏好,并为其提供符合这些偏好的流媒体音乐。

  2011年2月11日,Pandora提交IPO招股书。该股当年6月15日上市交易,价格为16美元,较周四收盘价高出约43%。

  该公司80%的营收都来自广告,免费用户每收听一首歌曲后都会附带一则广告。Pandora还有390万付费用户,月费为5美元。

  Pandora去年宣布斥资4.5亿美元收购在线票务公司Ticketfly,还花费7500万美元收购竞争对手Rdio的资产。

  Pandora目前仅面向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推出了服务,该公司高管表示,他们希望能将业务拓展到全球,从而将Pandora打造成一项更为强大的服务,与Spotify、Rhapsody和Apple Music等所谓的按需点播音乐服务展开竞争,后者允许用户自行决定收听哪些歌曲。

  但一些分析师怀疑Pandora进入新市场的能力以及盈利潜力。

  “他们在第四季度意识到自己已经晚了。”市场研究公司BTIG Research分析师理查德·格林菲尔德(Richard Greenfield)说,“必须展开一轮绝杀。”(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第一线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谷歌、Facebook等科技公司以高薪、高福利著称,这背后也充斥着心酸、悲观情绪。 [详细]

发家致富好工具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有安卓手机厂商特别推出了自动抢红包工具,以提高抢红包的速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