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音乐投资韩国娱乐公司SM 未来将合作发展

2016年02月11日 07:0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2月11日上午消息,阿里音乐今日宣布将与韩国娱乐公司S.M. ENTERTAINMENT(以下简称为“SM”)在中国国内音乐事业以及电子商务展开合作,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将收购S.M. ENTERTAINMENT 4%股份。

  阿里音乐表示,通过本次合作,SM将与阿里音乐一起,展开中国国内线上音乐流通、营销推广、MD等业务。此外,阿里巴巴集团将通过第三者配定有偿增资的方式入股S.M. ENTERTAINMENT,新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0,808韩元,发行数量为87万股,有偿增资金额共计355亿韩元。增资后阿里巴巴集团将持有SM 4%的股份,成为SM的战略合作伙伴。

  据公开资料显示,去年7月,阿里巴巴集团成立阿里音乐,开始拓展线上音乐业务,并与阿里影业、阿里体育、优酷土豆等展开娱乐、媒体、生活时尚相关的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5月8日百度曾宣布与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内容包括,百度将负责SM娱乐在大陆地区的正版音视频授权,旗下爱奇艺将联合SM量身定制综合娱乐节目。

  据了解,SM娱乐是韩国第一个娱乐文化股份公司,有造梦星工厂之称,现旗下代表艺人有BoA、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时代、SHINee、f(x)、EXO等。(刘安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第一线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谷歌、Facebook等科技公司以高薪、高福利著称,这背后也充斥着心酸、悲观情绪。 [详细]

发家致富好工具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有安卓手机厂商特别推出了自动抢红包工具,以提高抢红包的速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