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净亏损同比收窄

2016年02月11日 07:3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消息,Twitter今天公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为7.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9亿美元增长4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3%;净亏损为90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25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Twitter第四季度业绩及2015财年业绩展望均超出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7%。

  第四季度主要业绩:

  -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为7.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9亿美元增长4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3%;

  -Twitter第四季度净亏损为90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25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1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930万美元;

  -Twitter第四季度每股亏损为0.13美元,与去年同期的每股亏损0.20美元相比有所收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6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12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的净利润)为1.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1亿美元增长35%;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27%。

  2015财年主要业绩:

  -Twitter 2015财年营收为22.18亿美元,高于2014财年的14.03亿美元;

  -Twitter 2015财年净亏损为5.21亿美元,与2014财年的净亏损5.78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 2015财年净利润为2.77亿美元,高于2014财年的1.01亿美元;

  -Twitter 2015财年每股亏损为0.79美元,与2014财年的每股亏损0.96美元相比有所收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 2015财年每股收益为0.40美元,高于2014财年的0.14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 2015财年调整后EBITDA为5.58亿美元,高于2014财年的3.01亿美元。

  第四季度运营要点:

  -Twitter第四季度总月度平均活跃用户人数为3.20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9%,与上一季度的3.20亿人相比持平;

  -不计入SMS Fast Followers,Twitter第四季度总月度平均活跃用户人数为3.05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6%,低于上一季度的3.07亿人;

  -Twitter第四季度移动端月度平均活跃用户人数在总月度平均活跃用户人数中所占比例约为80%;

  -Twitter第四季度总受众人数(包括月度平均活跃用户人数和月度登出访客人数)超过了8亿人。

  财务分析:

  营收:

  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为7.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9亿美元增长4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3%。其中:

  -Twitter第四季度广告营收为6.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3%。移动广告营收在总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达到了86%;

  -Twitter第四季度数据授权营收及其他营收为7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

  -Twitter第四季度美国营收为4.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

  -Twitter第四季度国际营收为2.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

  净亏损:

  Twitter第四季度净亏损为90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25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

  调整后EBITDA: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的净利润)为1.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1亿美元增长35%;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27%。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净亏损: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1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930万美元。

  每股收益:

  Twitter第四季度每股亏损为0.13美元,与去年同期的每股亏损0.20美元相比有所收窄。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6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12美元。

  现金、现金等价物及有价证券:

  截至2015年12月31日,Twitter所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有价证券总额为35亿美元。同时,Twitter在2015年中首次实现了全年为正数的自由现金流。Twitter预计,2016年中公司将可创造更多的自由现金流。

  业绩预期:

  Twitter预计,2016财年第一季度营收为5.95亿美元到6.10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为1.50亿美元到1.60亿美元;股权奖励支出为1.60亿美元到1.70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股票总量为6.90亿股到6.95亿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股票总量为7.05亿股到7.10亿股。

  Twitter还预计,2016财年资本支出为3.00亿美元到4.25亿美元;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25%到27%。

  电话会议:

  Twitter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10日17点(北京时间2月11日6点)召开电话会议,投资者可登陆Twitter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页面investor.twitterinc.com,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和录音。

  分析师预期与股价变动:

  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Twitter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2美分,营收为7.099亿美元。另据雅虎财经统计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Twitter 2016财年第一季度营收为6.2925亿美元。Twitter第四季度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但第一财季业绩展望则不及预期,且投资者对其用户人数增长前景感到担心,推动其盘后股价下跌逾1%。

  当日,Twitter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58美元,报收于14.98美元,涨幅为4.0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12(北京时间11日6:12)为止的盘后交易中,Twitter股价下跌0.16美元,至14.82美元,跌幅为1.07%。过去52周,Twitter的最高价为53.49美元,最低价为14.31美元。(唐风)

标签: Twitter财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第一线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谷歌、Facebook等科技公司以高薪、高福利著称,这背后也充斥着心酸、悲观情绪。 [详细]

发家致富好工具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有安卓手机厂商特别推出了自动抢红包工具,以提高抢红包的速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