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暂停巴黎业务 支持司机抗议政府新规

2016年02月10日 07:5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间消息,本周二,Uber将巴黎的业务关闭4小时,呼吁用户公开抗议法国政府的新政策。这一新政策有利于传统出租车行业。

  Uber司机正在抗议法国总理的新计划,而作为对司机的支持,Uber于巴黎当地时间周二11:00至15:00关闭了服务。

  Uber向巴黎的用户发送电子邮件称:“我们知道,这可能会令你们许多人感到非常困扰,但请原谅我们。法国总理的决定将会导致1万名司机失业。”

  这起政治纠纷表明,Uber在试图变革交通运输行业的过程中仍面临严峻挑战。凭借每天200万的打车订单,Uber赢得了用户支持,但却遭到了传统出租车行业的猛烈抨击。目前,Uber试图利用乘客向政府施压。

  法国政府最新的监管计划有利于传统出租车司机,而Uber、Chauffeur-Privé、Allocab和SnapCar等提供按需出行服务的公司纷纷对此表示抗议。两周前,出租车司机在巴黎进行了为期3天的示威活动,而2月3日个体司机也发起了自己的抗议活动。

  Uber正在尝试利用乘客的力量。两周前,Uber鼓励用户签署一封公开信,抗议政府的监管新规。本周二,Uber又呼吁乘客通过社交媒体去支持司机。这样的策略可以避免令非Uber乘客因为道路被封堵感到不满,同时也能帮助Uber取得一定政治上的优势。

  Uber目前在全球58个国家的300座城市展开运营。但在许多市场,Uber都面临着监管压力。在巴黎等出租车行业发达的大城市,Uber受到的压力尤为明显。无论是在印度、肯尼亚还是英国,出租车司机都认为,Uber的出现损害了他们的利益,尤其考虑到Uber的服务降低了打车价格。

  在法国,政府似乎正在顺应出租车行业的诉求。根据新规,个体司机获得必要的牌照将更加困难,而这些司机在两次接送乘客之间可能必须返回车库。(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第一线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谷歌、Facebook等科技公司以高薪、高福利著称,这背后也充斥着心酸、悲观情绪。 [详细]

发家致富好工具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有安卓手机厂商特别推出了自动抢红包工具,以提高抢红包的速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