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获华创6千万投资 韩寒和独唱团借互联网转型

2016年01月28日 20:0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月28日下午消息,韩寒监制的“ONE”母公司——上海有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今日对外宣布获得华创资本6000万元A轮投资,下一步将发力音乐和电影内容。

  ONE上线于2012年,主要成员来自原《独唱团》的团队。因众所周知的原因,《独唱团》仅完成第一期刊行,成为“绝唱团”。此后,韩寒和其主创团队瞄准移动互联网,推出文艺阅读应用“ONE-一个”,每天推送一幅画作、一篇小说、一个问答、一个东西。目前官方用户有3000万,日阅读过百万。

  近日,ONE宣布将开启全新改版,尝试阅读、电台、音乐与电影的文艺生活平台转型。某种意义上说,这是试水规模化拓展和商业化变现。

  不过在此之前,ONE就已经依靠在阅读方面的优势,通过出版等方式实现了商业变现。据统计,此前两年,ONE出品的文学出版物,已经获得了千万册销量,在不断受到电子阅读冲击的出版市场别具一格。

  此外,ONE也凭借平台优势在近年孵化了一批青春作家,蔡崇达、张晓晗、张皓宸和陈谌等借助韩寒和ONE的影响力成为畅销书作家。《皮囊》、《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和《世界上所有童话都是写给大人看的》长期登上畅销榜。

  据华创资本方面介绍,2015年开始,韩寒及其ONE团队开始专注于IP的打造开发。此前ONE上的畅销作品多数已完成版权转让,计划进入影视剧市场。ONE的版权部门与出版部门也在去年正式成立,先是签约了二十名优质作者,保障了ONE三年来培育的作者资源不再外流,同时与多家影视和版权相关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同时,ONE也与《萌芽》达成战略合作,冠名赞助了萌芽的新概念作文大赛,希望从更早期发现优秀作者。

  事实上,在内容领域创业日渐火热的当下,韩寒曾经凭借电影处女作《后会无期》赚得6.5亿元票房,而其作词、朴树作曲的《平凡之路》,一度成为当年最流行歌曲。这或许让韩寒和ONE团队看到了可以在音乐和电影方面进行更大规模试水的可能。(李根)

标签: 韩寒one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小米因宣传问题被工商处罚

小米因宣传问题被工商处罚

因小米4C手机使用未授权的专利做宣传,小米遭北京工商局3万元行政处罚。 [详细]

策划

美团酒店刷单调查

美团酒店刷单调查

刷单并非新鲜事,但是刷到名字、价格、销量和评价统统造假的情况,依旧让人吃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