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研究:网络朋友圈再大无用 靠谱朋友仅4人

2016年01月27日 20:19 国际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赫芬顿邮报》1月26日报道,近日,牛津大学的心理学专家罗宾·邓巴(Robin Dunbar)以及相关研究者发布了一份关于Facebook的研究报告。他们通过调查3375名英国Facebook用户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不论人们的Facebook朋友圈中有多少人,真正与自己互动的只有4个朋友左右。

  该报告显示,尽管受调查者每人平均拥有150个Facebook好友,但真正与自己互动交流的仅有4人。此数据也与此前邓巴研究员发布的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好友人数研究结果相似。所以,尽管社交媒体能够扩大人们在虚拟网络中的交友圈,但是这对于交到更多真心朋友似乎并不起什么作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法国出租车司机抗议Uber

法国出租车司机抗议Uber

法国出租车司机26日举行全国性罢工游行,主要针对Uber带来的不公平竞争。 [详细]

专题

CNNIC中国互联网报告

CNNIC中国互联网报告

CNNIC中国互联网统计报告自1997年至今已成功发布了36次,本次是第37次报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