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统计报告:前言

2016年01月22日 10:0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997年,国家主管部门研究决定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牵头组织有关互联网单位共同开展互联网行业发展状况调查,自1997年至今CNNIC已成功发布了36次全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本次报告是第37次报告。CNNIC的历次报告见证了中国互联网从起步到腾飞的全部历程,并且以严谨客观的数据,为政府部门、企业等各界掌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动态、制定相关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受到各个方面的重视,被国内外广泛引用。

  自1998年以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形成了于每年1月和7月定期发布《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惯例。2015年,随着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提出和推进,互联网对于整体社会的影响进入到新的阶段,作为互联网发展的见证者,CNNIC也提升了互联网对于整体社会应用调查的广度与深度。第37次统计报告主体部分由基础资源、企业应用、个人应用三篇构成:基础资源篇主要介绍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发展情况;企业应用篇从企业“互联网+”发展的角度出发,针对中国企业开展互联网应用情况调查,以帮助全社会及时了解企业“互联网+”的发展;个人应用篇主要介绍网民规模和结构、互联网接入环境、个人互联网应用的发展状况。通过以上三方面内容,力求准确、客观的反映互联网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

  本年度《报告》的数据采集工作一如既往地得到了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各项调查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在各互联网单位、调查支持网站以及媒体等的密切配合下,数据采集及时完成。在此,谨对他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接受第37次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调查的网民朋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2016年1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苹果修复iOS系统关键漏洞

苹果修复iOS系统关键漏洞

利用该漏洞,黑客可以获得网站的无加密身份认证Cookie的读写权限。 [详细]

2015年度风云榜

颁奖盛况:酒会+维密秀

颁奖盛况:酒会+维密秀

在本次颁奖典礼上,新浪科技为多位行业大佬和新锐人物,创新产品和服务颁出奖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