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CEO:入华谈判进展顺利 或很快获牌照

2016年01月18日 21:1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间消息,美国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周一表示,Netflix计划在中国推出流媒体视频服务,目前与中国监管部门的谈判正取得进展。

  Netflix本月初在CES展会上曾宣布,其视频流播放服务已在全球130多个国家上线。这意味着该服务几乎已覆盖整个世界,但中国市场除外。今日, 哈斯廷斯在慕尼黑DLD(数字、生活、设计)大会上称,Netflix已准备在中国推出流媒体视频服务,目前与中国监管部门的谈判正取得进展,但哈斯廷斯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他说,中国市场规模庞大,准入制度较为复杂。哈斯廷斯还特别指出,苹果公司花了6年时间,经过反复谈判最终才得以将iPhone打入中国市场。哈斯廷斯说:“我们从苹果的耐心中学到很多。我们可能很快就会获得进入中国市场的牌照,但也可能需要几年时间。因此,我们要有耐心。”

  Netflix如今已在全球160个国家推出了服务,公司越来越重视原创内容。哈斯廷斯称,原创内容有助于吸引更多用户,而不受疆域限制。因此,将来进入中国市场后,这些内容就会让Netflix拥有自己的优势。

  哈斯廷斯在大会上暗示,Netflix希望尽早进入中国市场。哈斯廷斯指出,iTunes去年9月在中国推出了电影服务;而迪士尼阿里巴巴去年12月也宣布,将联合在中国推出流媒体服务。

  当前最大的问题是,在Netflix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前,其他流媒体服务商能否在中国市场获得足够多的市场份额。随着Netflix估值的攀升,相信其用户也会继续攀升。对于Netflix而言,进入规模庞大的中国市场意义非凡。(李明)

标签: Netflix中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风云榜

科技年度风云榜即将启幕!

科技年度风云榜即将启幕!

我们希望寻找过去一年中,那些敢于创新、冲破隔阂、迎难而上的弄潮儿们。 [详细]

新闻晚报

去哪儿网被指打虚假广告

去哪儿网被指打虚假广告

宋先生从去哪儿网订购头等舱机票,后发现航班无头等舱,遂起诉要求三倍赔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