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报:Uber加州被罚760万美元

2016年01月15日 08:4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政府拟拨款40亿美元鼓励无人驾驶汽车发展

  美国联邦政府计划在未来10年拨款40亿美元,加速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希望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率和交通拥堵状况。

  这份提案还需要获得国会批准,目的是让联邦监管者与汽车制造商和相关企业起草无人驾驶汽车的政策法规。该计划还将设立一个试点项目,测试能够相互沟通的“联网汽车”, 以便避免交通事故。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联邦政府是否会出台新规,或者何时出台。监管者表示,他们计划在6个月内发布指导意见,对优选运行特征和测试方法进行规范,还会与各州官员就政策问题展开合作。

  SpaceX再获国际空间站合同 传统发射商退出竞争

  美国宇航局(NASA)的国际空间站货运任务招标结果本周公布,SpaceX、Orbital ATK和Sierra Nevada赢得了合同。

  NASA周四表示,这些合同将覆盖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任务,首次发射将于2019年进行。目前,NASA正在促进商用火箭发射,而美国国会也试图减少美国对进口火箭发动机的依赖。

  SpaceX提供了唯一“美国制造”的火箭,而Orbital和Sierra Nevada的火箭都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俄罗斯的推进系统。传统巨头,包括波音洛克希德马丁,此前已经退出了竞争。

  Uber加州被罚760万美元:因未报告司机拒单数据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本周投票判决,对Uber罚款760万美元。Uber计划支付这一罚款,但将对这一决定进行上诉。

  去年7月,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指出,由于Uber未能按要求进行报告,确保司机在接单时不会对某些乘客有歧视行为,因此对Uber罚款730万美元。Uber随后提出上诉,但一名行政法法官于本周三做出判决,维持此前的决定,并将罚款总额上调至760万美元。

 

  英特尔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降1%

  英特尔今天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四财季净利润同比下滑1%,主要由于其在PC市场上继续表现疲弱,而PC业务仍是这家芯片巨头的主要业务。财报公布后,英特尔股价在美股市场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逾5%。

  iPhone销量放缓 台积电等苹果供应商发业绩预警

  苹果公司的多家部件供应商都已对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前景发出预警,这表明最新款iPhone智能手机的销售速度有所放缓。

  台积电周四预测称,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将最多同比下滑11%,原因是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疲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Uber加州被罚7600万美元

Uber加州被罚7600万美元

因未报告司机拒单数据被罚的Uber计划支付这一罚款,但将对这一决定进行上诉。 [详细]

专题报道

CES 2016精彩盘点

CES 2016精彩盘点

CES不仅仅是消费电子产业的风向标,同时也是软硬件厂商们展示自我的大秀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