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委通报:逾8万辆非法网约车退出广州

2016年01月12日 06:52 南方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日,执法人员在广州天河体育东路查获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外地私家车。南方日报记者 符超军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实习生/万婷婷)11日,广州市交委通报称,截至目前,滴滴、神州、优步等6家平台企业已清理了包括外地车在内的8万多辆网约车。各平台企业目前已停止新接入外地牌网车在广州营运,并要求本企业其他城市网约车在完成服务后,立即返回原籍地,不得在广州市内营运。

  据介绍,广州市交委、广州市交警支队先后两次联合对滴滴、神州、优步等6家网约车平台企业集中约谈。根据不得接入无营运资质车辆从事非法营运的要求,各平台企业近期重点对外地牌网约车进行了清理,以缓解广州市日渐拥堵的交通压力。截至目前,6家平台企业已清理了包括外地车在内的8万多辆网约车。

  广州市交委通报称,各平台企业表示已停止新接入外地牌网约车在广州市参与营运,并要求本企业其他城市网约车在完成服务后,立即返回原籍地,不得在广州市内营运。另外,随着国家层面政策出台日益临近,平台补贴日渐减少,很多网约车司机也萌生退意。

  据了解,近期,为维护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广州市交委执法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在11日行动中,共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15宗,其中非法营运4宗(假冒出租车3宗,蓝牌车非法营运1宗)。下一步,广州市交委执法局将继续加强非法营运整治力度,并强化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为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广州市交委提醒广大乘客,不要贪图一时便利而选择乘坐违法经营车辆,发现有违规经营或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96900进行举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水果营行老板诈骗超7亿元

水果营行老板诈骗超7亿元

水果营行老板谢国辉涉嫌诈骗同乡会多名成员超7亿元,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详细]

专题报道

CES2016:科技巨头分庭抗礼

CES2016:科技巨头分庭抗礼

今年CES期间,大公司一改以往单打独斗的架势,敞开心胸,取长补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