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支持依法查处快播案

2016年01月11日 04:23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京报讯 (记者 李婷婷)近日,快播涉黄案引起舆论热议。昨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就快播案发表谈话称,坚决支持对快播涉黄案进行依法查处。

  “网上淫秽色情已成毒瘤,要坚决整治”

  姜军表示,所有利用网络技术开展服务的网站,都应对其传播的内容承担法律责任。这是中国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的根本原则。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已成为互联网业界和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大家必须共同遵守。

  同时,姜军称,网络淫秽色情污染社会环境,败坏社会风气,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各界对此深恶痛绝,人民群众要求严厉整治的呼声十分强烈。网上的淫秽色情已经成为社会毒瘤,要坚决整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对制作、运输、复制、出售、出租以及传播淫秽物品如何处罚进行了规定。

  在此基础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声讯台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解释(二)》等,对通过网络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如何进行处罚作出了具体的规定和解释。任何在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提供淫秽色情信息服务者,都要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公开审理“快播”案将起到教育警示作用

  1月7日、8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单位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

  姜军表示,近期司法机关对“快播”涉黄案依法进行公开审理,将起到很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希望广大网民在发表言论时坚守底线,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办案。

  据悉,国家网信办开通多种渠道接受网民举报。举报方式:举报电话:12377;举报网址:www.12377.cn;举报邮箱:jubao@@12377.cn;还可以通过举报中心官网、各大应用商店下载安装网络举报客户端,通过移动互联网举报网上有害信息。

  ■ 相关新闻

  平台直播“造人”视频 武汉警方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5时许,一网络直播平台直播“造人”内容引起网友热议,据悉,有不少网友已举报此内容。昨晚,武汉警方称,已接到针对涉事平台举报,正在进行调查。昨晚10时,涉事平台发声明表示,已将涉事主播的身份信息交给警方。

  昨日下午5时许,江苏网警发微博称,网络直播平台斗鱼TV有人直播“造人”内容。江苏网警称,“做不好内容审核,可以关停服务器整顿几个月”。

  据涉事平台官网介绍,其是隶属于武汉一网络科技公司的弹幕直播网站。

  有网友称,该色情直播的发生时间是昨日凌晨。从截图可以看到,该直播的标题是“直播造娃娃”,“主播”名叫“放纵不羁123”。画面中,一男一女进行不雅行为。截图显示,该直播的“人气”上千。

  昨日晚10点,涉事平台发表声明表示,平台所有“主播”都进行过实名认证,已报警。已将涉事主播的身份信息交给警方。 新京报记者 韩雪枫

  (原标题:网信办:支持依法查处快播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周末要闻回顾

网信办称应对快播依法查处

网信办称应对快播依法查处

网信办发言人称,所有利用网络技术开展服务的网站,都应对其传播的内容承担法律责任。 [详细]

专题报道

CES2016:科技巨头分庭抗礼

CES2016:科技巨头分庭抗礼

今年CES期间,大公司一改以往单打独斗的架势,敞开心胸,取长补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