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消费电子互联网化存在两个方向

2016年01月08日 01:3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以“消费电子路在何方”为主题,邀请了业内众多人士,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了CES早餐会。新浪网副总裁、新浪财经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邓庆旭表示,消费电子产业的互联网化有两个方向。

新浪网副总裁、新浪财经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邓庆旭致辞新浪网副总裁、新浪财经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邓庆旭致辞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消息,在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期间,新浪科技以“消费电子路在何方”为主题,邀请众多业内人士,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了CES早餐会。新浪网副总裁、新浪财经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邓庆旭在致辞中指出,消费电子产业的互联网化将会有两个主要方向。

  邓庆旭表示,未来消费电子产业将与互联网的结合更紧密,这一方向将落地表现为智能硬件市场的繁荣;其次,消费电子发展速度正在跟上互联网发展速度,同时也给从业者带来了危机感。

  他进一步指出,在消费电子蜕变的过程中,中国市场蕴含的机会将更大。相应的,这一细分市场也会遇到更多的挑战,因此举办此次早餐会的初衷,是共同探讨未来的前沿趋势。 (刘璨)

  以下为邓庆旭现场发言实录:

  非常感谢大家。我们新浪财经科技事业部在北美主要有两个活动:一个活动是每年的四五月份巴菲特股东大会期间,投资者交流大会;第二个是CES期间,办一个科技的峰会。两个主题都代表了中国比较热的方向,一类是投资理财,资产管理行业快速发展,一个是消费电子产业、科技产业快速发展。

  CES让我有很多感受,这么一个大型展会的变化与拉斯维加斯的变化。变化也是中国的主题,消费电子产业也在有两个很互联网化的方向:一个是消费电子与互联网的结合,比如智能硬件;一个是消费电子领域的发展也在跟上互联网速度的发展,通过他们的盛衰,给我们很多的危机感。甚至包括我们自己作为一家门户网站,在这种危机感下财经科技事业部在积极的推动垂直化,往上下游渗透,比方财经在做资产管理的渗透。

  另外乐视也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资本市场、消费电子市场缺了任何一个市场,乐视的发展都不是这个速度。中国面临的机会比别人都大,挑战也大,稍有不慎就会被抛开。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到CES上来探讨我们的前沿趋势,至少在方向上不会有偏差。

  最后非常感谢大家对新浪财经科技事业部的支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男人未来将从地球灭绝?

男人未来将从地球灭绝?

决定男性性别的Y染色体长度着实在不断缩短,未来Y染色体是否会消失? [详细]

专题报道

去哪儿网遭航空公司封杀

去哪儿网遭航空公司封杀

去哪儿网遭南航、海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集体“发难”,后有几家陆续加入,称暂停合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