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王欣妻子:我在庭审现场泪流满面

2016年01月08日 18:1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旁人看来,她的丈夫是那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快播的创始人,然而撇开这些名号,她只是一名眼看丈夫即将入狱,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普通女子。

王欣妻子王欣妻子

  新浪科技 刘璨

  一场降温让北京的空气分外凌冽,晚上尤甚。北京市海淀法院昨日休庭已是夜晚,一位女子从院里满脸疲惫的走出来,眼睛有些许红肿。

  她是快播CEO王欣的妻子,相比之下她更愿意被称为王欣太太而不是直呼其名。

  当她在庭审现场见到王欣,与上次见面已是相隔一年多的光景。在旁人看来,她的丈夫是那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快播的创始人,然而撇开这些名号,她只是一名眼看丈夫即将入狱,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普通女子。

  “当听到他说我们是一家技术研发公司,现在做技术公司非常难得,做技术不可耻时,我忍不住泪流满面”,王欣太太称把realplay赶出中国是王欣很早的技术理想。

  她说隔这么久见到王欣自己又高兴又伤心,不过庆幸的是他目前精神状态不错,克服了技术男的傻呆,把快播只是像IE一样的技术工具原原本本说清楚了。

  在昨日的庭审中,王欣称快播公司与其个人均不构成犯罪,理由是快播播放器与服务器不具备发布功能和搜索功能,快播本身不具备传播属性。

  王欣认为快播只是一个播放平台,它使用的P2P原理是,当用户下载一个数据的同时也可以上传这个数据,以达到节约服务器带宽的目的。快播本身并不提供内容,搜索功能也只是嵌入的搜索引擎。

  另外,庭审中争议比较大的是查获的这四台服务器是否还能作为证据使用,这也让王欣妻子觉得有很多疑点的地方。

  因为快播案的复杂,海淀区法院曾经两次延长审查起诉期限各15日,因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又退回补充侦查两次。

  北京市公安局称,快播查获的四台服务器中提取了25175个视频文件进行鉴定,认定其中属于淫秽视频的文件为21251个。

  而快播方均对此统计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首先从时间上已经不可能,因为即使按一天工作24小时计算,平均下来一部片子只含到一分多钟就鉴定完了。

  王欣妻子也担心说,“庭审中第一次听到了这四台加速服务器被移交公安机关之前发生了那么多问题,根本不能保证是快播的,更不能保证有没有被更换过。”

  她觉得,这是问题的关键所在。虽然在别人眼里鉴定只是一份工作任务,而对于她来说则是会关系到他们全部生活的支柱。

  在昨日近10小时的庭审过后,海淀法院并没有宣布庭审结果,并在今日继续庭审。而对于王欣妻子来说,这个过程拖得越长对她的精神刺激越大,以至于她在采访最后说:“恳请大法官本着事实给我们这样屌丝创业者一个保护,我给法院做牛做马跪着都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Uber被曝侵犯隐私遭罚

Uber被曝侵犯隐私遭罚

有消息曝出,Uber员工使用了一款内部应用,追踪到了一名使用过Uber的乘客。 [详细]

专题报道

去哪儿网遭航空公司封杀

去哪儿网遭航空公司封杀

去哪儿网遭南航、海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集体“发难”,后有几家陆续加入,称暂停合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