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大出租车公司将破产:财务困境或源自Uber

2016年01月07日 09:0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知情人士透露,旧金山最大的黄色出租车公司很快就将申请破产保护,而Uber和Lyft等专车应用的崛起是导致其陷入财务困境的原因之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7日上午消息,据《旧金山考察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该市最大的黄色出租车公司Yellow Cab Co-op很快就将申请破产保护,而UberLyft等专车应用的崛起是导致其陷入财务困境的原因之一。

  这似乎是后Uber时代首家破产的大型出租车公司。

  该公司联席总裁帕梅拉·马蒂内兹(Pamela Martinez)在股东信中表示,为了生存下去,该公司将会申请破产保护。“我们遭遇了严重的财务困境。”他说。

  马蒂内兹表示,某些财务困境“源自我们无法控制的商业挑战,其他的则是我们自己造成的”。她写道:“我们的债务负担远超过预期收入。”

  Uber和Lyft的崛起也导致全美的出租车所有者感受到了压力。很多驾驶员都大举投靠这些专车应用,原因是这些服务可以带来更多乘客,还可以提供更加灵活的工作安排。

  Yellow Cab Co-op创办于1977年,共拥有530个出租车牌照,是旧金山最大的出租车公司。但旧金山恰恰也是UberLyft的总部所在地。(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Netflix在130多个国家上线

Netflix在130多个国家上线

这意味着Netflix的服务几乎已覆盖整个世界,但中国除外。 [详细]

专题报道

去哪儿网遭航空公司封杀

去哪儿网遭航空公司封杀

去哪儿网遭南航、海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集体“发难”,后有几家陆续加入,称暂停合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