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主播直播飙车发生车祸

2016年01月01日 06:27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关网友爆料称肇事司机存在飙车及肇事车辆上有人直播飙车实况等情况,目前正在积极开展调查中。

  晨报记者 佟继萍 李东华

  昨天凌晨2时26分许,中山北路、镇坪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日产”GTR轿车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5人受伤,其中出租车副驾驶座位上的乘客伤势较重。

  警方表示,经现场检测,双方司机排除酒驾嫌疑。有关网友爆料称肇事司机存在飙车及肇事车辆上有人直播飙车实况等情况,目前正在积极开展调查中。

  网友:

  车祸发生时正网络直播

  据网友“罗小胖”发帖介绍,当时开车的是主播“熊大”,“毛毛”坐在副驾驶位置,后排还坐着“王”跟其同学。而除了这辆GTR跑车外,还有一辆“克尔维特”跑车,由另一个名为“囚徒”的人在驾驶。“罗小胖”说,他曾在直播中听到:“‘王’跟‘熊大’说,我教你弹射,先踩住刹车,提到2000转。‘熊大’照做了,绿灯一亮,‘熊大’就一个油门下去了,速度非常快,第一视角看真的挺吓人的。‘毛毛’马上叫,让‘熊大’不要那么快。在下一个红绿灯时,‘熊大’ 应该是刹不住了,就撞上了出租车……”

  网友拍摄的现场图片显示,两辆车均严重受损,其中GTR跑车车头几乎没了。

  “IG囚徒”:没有怂恿任何人飙车

  面对网上对这几名网络主播涉嫌飚车、超速等议论,昨天凌晨4时53分,微博认证信息为“IG电子竞技俱乐部炉石分部选手”的微博博主“IG囚徒”发表了一则长微博,其核心意思是“我,包括王,包括车上其他乘客都没有怂恿任何人飙车,我听到‘只有一条路时’,回复的是‘那你过吧’,也没有追赶。”。引人关注的是,“IG囚徒”还自称,“我与其他人也不止一次劝诫过‘熊大’不要闯红灯”。至于,“IG囚徒”提及的“不止一次劝诫过‘熊大’不要闯红灯”,究竟是指这一次驾驶,还是平时,尚不得而知。

  据《炉石传说》的粉丝介绍,这里的“IG囚徒”就是另一辆“克尔维特”跑车的驾驶员。

  晨报记者随后了解到,肇事的日产GTR轿车是“熊大”(真名邓亚熊,音)的,价值约150万元。除此之外,“熊大”名下还有一辆奥迪A4。

  昨天,晨报记者在普陀区人民医院看到了GTR跑车上伤者尹昉。《炉石传说》的粉丝推断,此人就是“王”。他左脸贴着纱布,右腿疑似骨折。据尹介绍,当晚,他与“熊大”、“毛毛”还有一个叫不出名字的新朋友,一起去饭店吃饭,“当时主要是在直播吃饭,吃好饭开出来不久就撞车了”。据尹回忆,当时他坐在后排玩手机,没注意究竟是怎么撞上的。

  受伤的哥:

  听到巨大轰鸣声后被撞

  昨天中午,记者在同济医院的病房内,见到了海博出租车驾驶员包建新,他今年50岁,鼻梁处贴了纱布,神志较为清醒。

  据包师傅回忆,当时他载着一名男乘客在路口等红绿灯准备转弯,就听到后方有跑车巨大的引擎轰鸣声,紧接着他车子副驾驶位置就遭遇了撞击,包师傅随即便不省人事。据包师傅回忆,凌晨时分,他是在福州路上的音乐酒吧接到了两女一男共3名乘客,其中一名女子在凯旋路、安化路下车,另一名女子在杨柳青路下车,最后这名男子原准备到中潭路的中远两湾城。

  与包师傅一同被送至医院抢救的,还有当时坐在出租车上的25岁男乘客李维师。据院方介绍,李先生因为伤势较为严重,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内抢救,而且院方始终无法联系到其家人。医方表示,知情者可与同济医院急诊联系。

  调查:

  双方司机排除酒驾嫌疑

  昨天,警方发布消息称,经现场检测,双方司机排除酒驾嫌疑。有关网友爆料称肇事司机存在飙车及肇事车辆上有人直播飙车实况等情况,目前警方正在积极开展调查。

  虽然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但不少网友都在问,肇事车辆行驶时如果在进行网络直播,是否构成危险驾驶?

  昨天,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交警表示,交警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至10月,上海共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690起,其中由开车接听电话、玩微信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引发的死亡事故高达204起,占到了总数的29.6%。

  这名交警表示,驾驶员在开车时应保持专注,网络直播、打电话等行为必然会造成注意力和判断能力的下降,进而引发交通事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华为2015年或收入3900亿

华为2015年或收入3900亿

华为轮值CEO郭平透露,2015年,华为预期实现销售收入3900亿人民币左右。 [详细]

专题

CES2016电子展即将开幕

CES2016电子展即将开幕

北京时间2016年1月6日-9日我们拉斯维加斯不见不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