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海航南航暂停合作因机票排序存分歧

2015年12月31日 19:0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去哪儿网回应称,与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旗舰店合作暂停,由于未能就机票展示排序问题达成一致。

  新浪科技讯 12月31日晚间消息,今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宣布暂停与去哪儿合作。海南航空也宣布,自2016年1月1日起关闭海南航空去哪儿网旗舰店。两家航空公司均表示,暂停合作是由于近期收到多起关于旅客在去哪儿购买客票的投诉。对此,去哪儿网回应称,与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旗舰店合作暂停,由于未能就机票展示排序问题达成一致。在暂停合作期间,消费者可以继续在去哪儿网上正常购买南航和海航的机票。

  南航公告称,由于近期收到多起关于旅客在去哪儿购买客票引起的投诉,相关投诉涉及到用户购买南航机票时的价格公正及退改权益,对部分旅客的出行造成了影响和损失,南航决定即日起暂停与去哪儿网的商务合作,并关闭南航在去哪儿网的旗舰店。海航也称,收到大量在去哪儿网购票的旅客的投诉,包括多收退改签费用、加价销售机票、未及时通知不正常航班信息等,严重损害了旅客权益和海航的品牌形象。

  去哪儿网则回应称,近日,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均提出将去哪儿网网页上的机票展示由价格排序改为时间排序。去哪儿网认为,按价格排序方式符合用户的正常搜索预订习惯,70%的消费者都会根据价格来选择航班和供应商。

  在暂停合作期间,消费者可以继续在去哪儿网上正常购买南航和海航的机票。(丁壮)

  以下是去哪儿网回应全文:

  去哪儿网关于与南方航空、海航航空旗舰店合作暂停的说明

  12月31日,由于未能就机票展示排序问题达成一致,去哪儿网与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旗舰店合作暂停。

  近日,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均提出将去哪儿网网页上的机票展示由价格排序改为时间排序。去哪儿网认为,按价格排序方式符合用户的正常搜索预订习惯,70%的消费者都会根据价格来选择航班和供应商。

  去哪儿网秉承“消费者第一,合作伙伴第二”的价值观,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消费者提供低价的出行产品,并继续提升用户体验。

  在暂停合作期间,消费者可以继续在去哪儿网上正常购买南航和海航的机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跨年夜微博1分钟883536条

跨年夜微博1分钟883536条

2016年的第一分钟,微博用户共发出883536条微博,超过去年同期。 [详细]

专题

CES七大科技趋势展望

CES七大科技趋势展望

未来消费电子产业路在何方?虚拟现实是否会成为今年新热点?新浪科技带你去CES一探究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