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宣布关闭去哪儿网旗舰店 因用户投诉过多

2015年12月31日 18:5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南航空今日宣布,自2016年1月1日起关闭海南航空去哪儿网旗舰店。海航称,收到大量在去哪儿网购票的旅客的投诉。

  新浪科技讯 12月31日晚间消息,海南航空今日宣布,自2016年1月1日起关闭海南航空去哪儿网旗舰店。海航称,收到大量在去哪儿网购票的旅客的投诉,包括多收退改签费用、加价销售机票、未及时通知不正常航班信息等,严重损害了旅客权益和海航的品牌形象。

  海航建议旅客通过海航官网、APP等自有渠道购买机票。

  今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宣布暂停与去哪儿合作。南航公告称,由于近期收到多起关于旅客在去哪儿购买客票引起的投诉,相关投诉涉及到用户购买南航机票时的价格公正及退改权益,对部分旅客的出行造成了影响和损失,南航决定即日起暂停与去哪儿网的商务合作,并关闭南航在去哪儿网的旗舰店。

  此前,南航内部人士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除了折扣极低的特价机票,所有正规渠道售出的南航机票都可以退改签,特价机票不能退改签是因为涉及到退改的成本较高,甚至会超过特价机票本身。

  今年初,国资委出台指令要求国航、南航和东航规范机票代理,加强直销。

  南航率先响应了国资委指令,并称所有低于南航官网价格的机票均属违规。

  “但代理和OTA厂商出于利益需求,仍会违规操作,甚至对于正常机票不能退改签,这并不符合规定。”南航方面人士告诉新浪科技。

  以下是海航发布的声明:

  关于关闭海南航空——去哪儿网旗舰店的声明

  海南航空一贯秉持互利共赢、服务优先、顾客权益至上的合作理念。然而一段时间以来,我司收到大量在去哪儿网购票的旅客的投诉,包括多收退改签费用、加价销售机票、未及时通知不正常航班信息等,严重损害了广大旅客权益以及我司的品牌形象。

  为切实保障旅客正当权益,规范市场销售秩序,我司决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关闭海南航空去哪儿网旗舰店,建议旅客通过我司官网、APP等自有渠道购买机票。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31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跨年夜微博1分钟883536条

跨年夜微博1分钟883536条

2016年的第一分钟,微博用户共发出883536条微博,超过去年同期。 [详细]

专题

CES七大科技趋势展望

CES七大科技趋势展望

未来消费电子产业路在何方?虚拟现实是否会成为今年新热点?新浪科技带你去CES一探究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