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浪科技风云榜评选:互联网+类争夺激烈

2015年12月31日 16:3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2月31日午间消息,2015新浪科技年度风云榜评选自上周三正式启动以来,各类投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最受关注的“互联网+”类下面,目前只有“年度最佳互联网旅住品牌”投票结果出现了压倒性优势,其它类别的投票目前仍处在激烈角逐当中。

  作为年度热词,互联网+品类下面涵盖多个领域。其中,投票接近半数并具有明显领先优势的只有年度最佳互联网旅住品牌下的蚂蚁短租,占比49.4%,以及年度最佳网络游戏品牌下腾讯游戏,占比49.4%。这两个品类下其它候选者的投票都远远被甩在后面。

  同样接近半数比例的还有互联网出行,不过这里却是两强相争的局面,优步与滴滴出行各自占据了46%与45.2%的比例,相比之下其它候选企业一共加起来也不到9%的投票比例。有趣的是,这也与现在的出行市场颇为相似,整个市场几乎成为了优步与滴滴出行两家企业的舞台,你来我往斗得火热。

  同样在投票中处于胶着状态的还有年度最佳个性化社交产品,唱吧39.8%的票数与陌陌的39.5%非常接近,最终该奖项花落谁手还不好说。

  相比之下,其它品类如年度最佳在线旅游服务品牌年度最佳跨境电商年度最受关注国际科技品牌等虽然在投票上已经分出一二,但领先优势并不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在年度最佳互联网订餐服务品牌里,东东快跑异军突起,超过了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等,以33.5%的比例占据第一名。东东快跑的这一表现不免让人惊讶,一个相对小众的外卖平台竟然领先了一众好手。

  不过,本届新浪科技风云榜网络投票自2015年12月23日开启,至2016年1月10日截止,网络投票尚有十天左右的时间。另外本次风云榜最终评选结果并不完全由网络投票结果决定,终评选结果由评审团根据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及网络票选综合决定。

  欢迎大家登陆风云榜投票页面(http://tech.sina.com.cn/2015fyb/),为自己喜欢的品牌或者产品投票。

标签: 互联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印埃叫停FB免费上网服务

印埃叫停FB免费上网服务

继印度之后,埃及成为第二个关闭Facebook免费上网服务的国家。 [详细]

专题

CES2016电子展即将开幕

CES2016电子展即将开幕

北京时间2016年1月6日-9日我们拉斯维加斯不见不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