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社局:网络编辑将可评职称

2015年12月28日 19:35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今日上午,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开展数字编辑专业职称评价工作。未来,北京数十万网络编辑从业人员可评职称。据悉,2016年2月将开始申报,年底之前完成首批评价工作。

  根据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与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近日出台的《北京市新闻系列(数字编辑)专业技术资格评价试行办法》,凡在北京地区经国家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开展数字内容传播相关业务的单位中,从事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等作品选题策划、稿件资料组织、编辑加工整理、校对审核把关、运营维护发布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相关条件的,均可自行申报相应级别职称。

  相关职称等级从高到低依次设置为: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初级(助理级)4个等级,各级别专业技术资格名称分别为:高级编辑、主任编辑、编辑、助理编辑等。

标签: 网络编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P2P监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P2P监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P2P监管细则正式公开征求意见,银监会等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详细]

新浪科技风云榜

新浪科技风云榜等你投票

新浪科技风云榜等你投票

2015“新浪科技年度风云榜”评选开启,等你来投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