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程旅行网拆VIE完成 又一中概股将回归新三板

2015年12月28日 23:2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百程旅行网的公开转让说明书近期出现在股转系统的审查信息栏,有消息称百程旅行网已完成VIE拆解,将选择新三板挂牌,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新浪科技 12月28日消息 百程旅行网的公开转让说明书近期出现在股转系统的审查信息栏,有消息称百程旅行网已完成VIE拆解,将选择新三板挂牌,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百程旅行网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主营业务为出境旅游O2O服务企业,主要从事在线签证办理业务、旅游度假服务、目的地服务,以及企业国际商务旅游业务。

  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目前百程旅行网的主要股东包括天津睿恒顺、杭州阿里、瑞元资本、百程科技等。其中阿里持股16.47%,是百程网的第二大股东。

  此前,百程旅行网曾于2008年3月获得富达亚洲、银瑞达千万美元A轮投资;2014年3月曾完成由阿里牵头的近2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5年7月,百程旅行网号称将完成千和资本领投,点睛资本、飞猪资本、博雅资本等新兴投资机构跟投的2亿元融资。

  在2015年7月,百程旅行网就开始拆除VIE的工作。资料显示,7月17日,境外投资者、百程科技、百程有限、境内投资者、曾松、段冬东、陈亮以及徐开磊曾签署《关于百程国旅的境内重组框架协议》。基于该协议,部分境内投资者自百程科技受让公司的部分股权,另一部分境内投资者通过增资获得本公司的股权,2015年10月20日,境外投资者均已退出。

  值得一提的是,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的信息,百程网目前仍未摆脱亏损。2013年、2014年、2015年1月-8月,百程的营收分别为1.85亿元、1.80亿元、1.92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760万元、-3662万元、-2479万元。

  百程旅行网认为亏损主要是因为公司处于互联网行业公司生命周期的前期,线上签证办理平台的运营维护、百程旅行网网品牌的培育以及IT系统开发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关于盈利的预计,公开转让说明书中表示,实现盈利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在未来一定期间公司经营业绩存在持续亏损的风险。(时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P2P监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P2P监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P2P监管细则正式公开征求意见,银监会等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详细]

新浪科技风云榜

新浪科技风云榜等你投票

新浪科技风云榜等你投票

2015“新浪科技年度风云榜”评选开启,等你来投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