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P2P监管细则正式公开征求意见

2015年12月28日 16:2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P2P监管细则正式公开征求意见(附全文) 官方解答 

  银监会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研究起草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阿里郑俊芳:再增200员工专职配合政府打假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首度正式亮相。这位审计和财务出身,在毕马威工作过13年的女子,就社会假货治理的困境、知识产权保护的难点、电商平台在打击假货中的角色等社会热门话题接受了媒体专访。在阿里巴巴2015财年整体不再新增员工的背景之下,郑俊芳宣布再次额外新增200名员工专职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打假。

  微软2015业务回顾:Win10还不错 移动太糟糕 

  过去的12个月对微软而言可谓至关重要。该公司曾经承诺让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有一台PC,但现在,他们又给出了有些模糊的新使命:“成就更多!” 纳德拉不再关注“设备”,但仍在不断强调“云计算和移动”。然而,移动目前主要指的是iOS和Android,Windows Phone似乎还不入流。

  充电桩国标今日发布 明年1月1日实施 

  12月28日,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在京发布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新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美媒:中国制造告别粗制滥造 不输日本产品 

  美媒称,“中国制造”品牌长期以来代表着数量而非质量,代表着低廉价格而非一流产品。但这种情况正开始改变。在几十年来一直生产粗制滥造的产品后,中国的产品质量正悄悄地逐步提升。

  常小兵落马前多名嫡系被查 曾被指重视江苏帮 

  有相关人士向记者披露,常小兵在联通期间,很看重下属对其的忠诚度。“在对联通中高层人选的考察中,忠诚度可以说是排在第一位的,而真正工作能力还要排在靠后的位置。”

  顺丰被曝大裁员 官方回应:年底正常末位淘汰 

  日前,有爆料称顺丰总部开始大批裁员,顺丰总裁王卫亲任顺丰速运BG。对此,顺丰方面回应称,公司并未裁员,而是基于业务考核评估后的末尾淘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三星与球星合作提供VR内容

三星与球星合作提供VR内容

Oculus、三星和NBA球星詹姆斯在圣诞节当天宣布启动内容合作。 [详细]

新浪科技风云榜

新浪科技风云榜等你投票

新浪科技风云榜等你投票

2015“新浪科技年度风云榜”评选开启,等你来投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