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传媒原总裁沈颢被判刑四年 处罚金六万

2015年12月24日 09:3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被判处罚金948.5万元;以被告人沈颢犯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职务侵占罪,具有自首、立功情节,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

相关阅读:

21世纪报系总编沈灏被带走

21世纪传媒总裁沈颢被批捕

21世纪网敲诈案披露:收费删帖或“有偿不闻”

沈颢沈颢

  新浪科技讯 12月24日上午消息,据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微博消息,今天上午9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强迫交易案,被告人沈颢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职务侵占案,被告人乐冰职务侵占案作出一审判决。

  浦东法院以强迫交易罪,判处被告单位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罚金人民币九百四十八万五千元;以被告人沈颢犯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职务侵占罪,具有自首、立功情节,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以被告人乐冰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据悉,该系列案件中的其他案件今天也将陆续作出一审判决。

  2014年9月4日,“21世纪网主编等人被立案侦查”的消息被媒体报道。 9月25日“新华社发布”客户端专电披露,时任21世纪报系总编沈灏、总经理陈东阳于当日下午被警方带走。11月20日,沈颢、陈东阳、以及时任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乐冰等人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批捕。

  当时,在检察机关的批捕罪名中,沈颢领导下的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网、理财周报3家媒体及8家运营公司涉嫌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犯罪;同时,沈颢还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个人犯罪。(李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时代》评十大太空时刻

《时代》评十大太空时刻

美国《时代》杂志按照惯例发布了一系列的2015年”十大“盘点。 [详细]

新浪创业路演项目招募

携手果壳打造最科技专场

携手果壳打造最科技专场

我们希望高科技领域的创业者们通通都到碗里来!记住报名截止时间是1月5日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