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ICANN总裁致辞

2015年12月18日 14:47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联合主席、ICANN总裁法迪·切哈德致辞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联合主席、ICANN总裁法迪·切哈德致辞

  大家下午好,各位阁下,女士们,先生们,在座的各位朋友,看看美丽的乌镇,它其实不是一块土地,是由河来分割开的,但是人建设了桥梁,将河的两边联系了起来,这本身也是一个很好的象征,在互联网也是如此,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国家,通过互联网联系起来。而且有不同的风景,我们看到河沿岸的房子建筑都是不同的,但是桥把他们联系了起来,互联网也是如此,它将我们并到一起,但是又和而不同,我们也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目标,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法律。

  但是就像乌镇,我们可以共同构建成为一个美丽的城市,一个美丽的世界,只要相互的耐心聆听,携手努力,而这就是本次这个会议的宗旨所在。我们来此相互协作,相互学习,相互了解,习主题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的演讲,他也谈了他对于中国未来的描绘,而在互联网界的人士也要充分理解他的这种远景和宏伟的目标,因为中国有6.11亿网民,而且每天创新都在发生,我们要拥抱并理解这种变化,这种创新,这也是本次会议的精神所在,这也是我们在中国跟网信办,跟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合作的时候一个宗旨,那就是协作合作的精神,我也非常感谢中方的合作。

  去年我参加了会议,我向大家保证我们明年还会来参会,因为这对于我们互相了解非常重要,我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同事,他们可能去年今年没有来参会,也希望明年能够来到这里,这是我们的必来之地,这也是行动之地,这也是我们卷起袖子来大干一场的地方,而不仅仅是空谈。几天前我曾经说过,建设乌镇这个美丽的城市,你看到他们是用空谈来造的吗?是有真真正正,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我们真正的行动起来,使得这个数字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我也向大家保证,如果大家卷起袖子来,来到这个地方,真正的实干一场,相信我们的数字世界会变得更加的美好。

  什么是一个更加美好的数字世界呢?我们正处于数字世界的开端,很多人认为大势已过,我知道有马云先生的阿里巴巴,但是我相信未来有更多更好的进步。在未来几年所有的东西都会融入网络,会有物联网,你穿戴的一切设备都会接入到互联网,什么机器会决定什么,这对人类又意味着什么,我们都不知道答案,我们要承认我们不知道这样一个现实,我们确实不知道,所以我们才要坐下来合作来解决问题,因为互联网是跨国的,是不分国界的。它正在与国际体系,国际法制治理有一些冲突,而跨国的互联网,不分国界的互联网又如何成为一个和谐的空间,如何与现有的国际体系相融洽呢?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答案。他们不会相互抵销,他们必须共存,所以我们有责任来进行创新,进行治理的创新,不仅仅是技术,产品的创新,还要有新的思维方式来治理这个新的精彩的空间。我们要把互联网打造成一个安全,但是又要开放民主的国际空间,我们支持这一点,我们支持这些原则。

  最后,我是埃及来的,在埃及没有像乌镇这样的景观,我们只有尼罗河,也没有像乌镇这样的城市,但是我们在埃及有绿洲,和乌镇一样绿洲也很美丽,我们要确保互联网可以继续是我们的绿洲,因特网的力量就是来自于它是一个开放的,繁荣的绿洲,它是一个创新的地方,它是一个正面的事物,因此我邀请大家在乌镇,在全世界一起努力,致力于会议的精神,我期待着明年再跟大家相会,谢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微软让智能手表变同声传译

微软让智能手表变同声传译

用户可以对着自己的智能手表说话,并通过智能手表查看对方所说的内容。 [详细]

创业路演

医疗健康专场项目曝光

医疗健康专场项目曝光

这9个项目将出现在下周三的医疗健康专场,欢迎投资人报名来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