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票儿与格瓦拉联姻 在线票务平台融合加速

2015年12月17日 01:33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陈丽君)记者昨日获悉,微影时代与格瓦拉将于今日正式宣布合并。合并后,将实行微票儿与格瓦拉双品牌独立运营,团队架构保持不变。至此,刚刚获得15亿元C轮融资和1.5亿元增投的微影时代就已经显示了在在线票务领域的战略布局。

  资料显示,微影时代是基于移动社交的泛娱乐营销与发行平台,业务覆盖电影、演出、体育三大领域。微影时代旗下平台微票儿拥有三大购票入口,包括微信钱包“电影票”、QQ钱包“电影演出票”和“微票儿”App。于2014年才成立的微票儿宣称已覆盖4500多家影院及90%的观影人群,进驻1200多家剧场、体育馆和展馆,成为在线票务领域市场份额增速最快的平台。

  而于2008年就进入在线票务领域的老牌企业格瓦拉尽管今年的市场份额有所下滑,但是,依托多年的积累,格瓦拉目前也拥有4000万活跃购票用户,日均出票在40万张左右。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票房排名前十的影片格瓦拉都有合作,并且有过半是深度合作,包括《捉妖记》、《港囧》、《大圣归来》、《碟中谍5》等。此外,格瓦拉在文化产业的深入布局也慢慢显示出了效果,梵高展、莫奈展、乌镇戏剧节、北京法源寺等项目不断刷新演出、展览行业纪录。

  此次双方合并并不是一蹴而就,微票儿和格瓦拉此前曾有过多次合作。双方曾共同参与联合发行电影《夏洛特烦恼》,而该部影片也成功揽获票房14.4亿元,成为2015年电影市场的最大黑马,此外,双方还联合发行了独立电影《心迷宫》、《喜马拉雅天梯》,二者票房纷纷突破1000万元,也创下了同类影片票房好成绩。

  对于此次合并,微影时代CEO林宁表示,合并后,微影时代将拥有微票儿和格瓦拉两个票务平台,并肩作战,优势互补,发挥1+1>2的超值效应。

  格瓦拉CEO刘勇表示,在线票务其实走的是一条自下而上的路,抓住用户把市场做大,同时向文化娱乐产业上下游延伸,是双方共同的发展路径。此次合并就如同把两驱车变成了四驱车,或是双引擎,可以跑得更远。

  有分析指出,二者互补性很强,互补能促成双方更快发展。擅于做用户体验的格瓦拉在一、二线城市拥有较好口碑;而微票儿则背靠腾讯平台,借助微信庞大用户和社交优势,已经连接了国内80%以上的影院,也已经渗透进三、四线城市。

  目前,在线票务平台都在深耕布局娱乐产业,多家在线售票平台都已推出排片、上座率、票房查询等实时数据分析产品,也深入到电影内容、制作、发行、投资等业务。此次微票儿和格瓦拉的合作对于双方在用户、服务、产品、制作、宣发等多环节上都会带来加成效应,优化泛娱乐产业链,利于市场份额的开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鸿海拟整体收购夏普

鸿海拟整体收购夏普

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向夏普提出了多个收购方案,其中包括整体收购夏普。 [详细]

人物

BAI龙宇:不一样的风投女神

BAI龙宇:不一样的风投女神

在以金钱、权利为标签的资本战场,女性特征似有些格格不入,而龙宇让人意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