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要为习主席主旨演讲点赞

2015年12月16日 23:19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鸡犬之声相闻’的地球村,相隔万里的人们不再‘老死不相往来’。”16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引发各界强烈关注,与会国际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纷纷点赞。

  与会嘉宾认为,习主席主旨演讲倡导的价值观更贴近真正的互联网理念,体现出中国领导人思想开放,面对互联网的大潮,主动融入、主动互动,坦诚相待、增强互信,彰显出大国的气度和风范。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我也很欢迎习主席提出的这些建议,这些建议都应该得到很认真的考虑。令人遗憾的是这个超级互联超级互通的世界容易受到一些犯罪的侵犯,包括对公司对个人和对整个国家的侵犯。另外也出现了一些恶劣的全面电子监控的体系,这样增加了国际的不信任和加重了国际信息军备竞赛,国际社会对此应该作反对,应该制定一些国际规则来治理互联网,尊重国家主权,不干涉别国内政,和保障个人基本权利和自由。”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说:“主席这次提出了五个具体的建议,提了很多的现在实际上国际社会也在讨论的问题,中国在互联网治理方面,坚持原则,是得到国际社会认可的。”

  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里耶夫认为,制定管理互联网的必要措施非常重要。他说:“中国举办此次互联网大会是对推进世界互联网发展和解决互联网信息空间领域问题非常迫切的举措。目前,我们都面临着新威胁、新挑战,包括种族间冲突以及极端主义的威胁。各国有必要进一步在国际层面加强协作,这对我们来说具有越来越迫切的意义。”

  著名计算机科学家罗伯特·卡恩:“我认为他强调了非常值得关注的五点主张,这五点主张同样重要,所以我觉得他总结得很智慧全面。”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习主席)讲的话都(是)我长期以来很想听到的一些声音,在这次会上听到很振奋,我相信这次参会对我们今后加强中国和国际电信联盟的合作,加强全球同行的合作会有很重要的推动作用。”

  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大使加尼姆·希卜里:“我觉得习主席的讲话非常有国际视野,被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鸿海拟整体收购夏普

鸿海拟整体收购夏普

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向夏普提出了多个收购方案,其中包括整体收购夏普。 [详细]

人物

BAI龙宇:不一样的风投女神

BAI龙宇:不一样的风投女神

在以金钱、权利为标签的资本战场,女性特征似有些格格不入,而龙宇让人意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