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新玩意

2015年12月15日 10:1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介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大亮点就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博览会上可以看到首次公开亮相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百度无人车。

  百度无人驾驶车项目于2013年起步,其技术核心是“百度汽车大脑”,包括高精度地图、定位、感知、智能决策与控制四大模块。其中,百度自主采集和制作的高精度地图记录完整的三维道路信息,能在厘米级精度实现车辆定位。无人驾驶的汽车舒适度如何?一定得去乌镇体验一番。

  可以看到沃尔沃最新的智能互联汽车。

  沃尔沃SENSUS车载系统除了常规的导航等功能之外,还提供了远程控制车辆,包括远程锁车、远程启动等功能,同时还可以帮助车主预订酒店和机票。这一系统2014年正式推出,目前已经全面搭载在沃尔沃国内在售车型身上,拥有智能在线(Sensus Connect)和随车管家(Volvo On Call)两大核心功能,涉及移动互联(Connect)、服务(Service)、娱乐(Entertain)、导航(Navi)、便捷控制 (Control)在内多达34项智能应用及服务。沃尔沃最新的智能互联汽车让人期待。

  还可以看到来自中国电信的5G的技术。

  根据全国多个研发实力机构的描述,5G技术主要具备五大特征:“无与伦比的快”、“人多也不怕”、“什么都能通信”、“最佳体验如影随形”。其中,“无与伦比的快”是5G技术最凸显的性征。

  在赛迪顾问通信产业分析师杨光看来,5G网络最大的优势在于高速接入、低的接入时延和支持海量的设备连接数。5G的应用将丰富用户的使用场景,不仅为普通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移动通信体验,也为各行业应用提供了更开放的创新空间。在5G时代,人们将体会到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带来的方便与快捷。5G将进一步带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为“互联网+”提供技术上的支持,给予经济“新常态”下的信息消费市场最有力的推动。

  想要了解5G技术到底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快来乌镇感受一下吧!

  (文字来源:新华网、央广网、浙江在线 编辑:雷曼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可穿戴设备“监视”你健康

可穿戴设备“监视”你健康

从最初的手环、计步器到如今的手表、袜子、戒指等,几乎已经涵盖了各种可能。 [详细]

科技一周精选

MMM月息30%被指庞氏骗局

MMM月息30%被指庞氏骗局

对于外部资金带动内部循环的模式,大多数投资者都相信自己不是最后一个投资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