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风云人物寄语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5年12月09日 17:4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马云、雷军、倪光南、方东兴……有业界大佬,有学界精英,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来临之际,他们有哪些寄语?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传播君

  权威发布

  鲁炜 |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

  中国作为网络大国,我们愿意承担起大国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希望各方休戚与共,我们共筑安全,我们共谋发展,我们共同构建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全世界。

  任贤良 |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

  来自欧美、亚太、拉美等国家和地区的260多家企业参展,可以看到首次公开亮相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百度无人车,可以看到沃尔沃最新的智能互联汽车,还可以看到诺基亚最新发布的虚拟现实摄像的平台,有拉丁美洲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展示的,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准备的高速、安全的无线上网平台,还可以看到来自中国电信的5G的技术。

  葛慧君 |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乌镇已全方位融入了“互联网+”元素,互联网医院、智慧旅游、智能交通等一批智慧项目相继投入运行。乌镇景区免费WIFI实现全覆盖,乌镇魅力进一步释放。可以说,现在的乌镇,不仅是历史名镇、旅游小镇,更是智慧小镇、创业小镇。

  业界精英

  马云 |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

  乌镇峰会让我想起瑞士达沃斯小镇的“世界经济论坛”。我期待本届大会能够推动互联网经济成为促进中国乃至世界,本轮经济结构调整中的积极力量、核心引擎。

  雷军 |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

  PC互联网时代,中国落后美国半个身位;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和美国在同一起跑线;物联网时代,中国携供应链、制造业的优势,将彻底领跑世界。希望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顺利举办,成为全世界互联网界的盛会,将中国互联网的优势展现给全世界。

  曹国伟 | 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对于本届互联网大会,我有几点期待,一是期待达成共识,建立规则和秩序;二是期望企业之间能够形成更多有效的沟通和分享,互相借鉴,共同发展;三是期待将本次互联网大会的成果转化成网民的实惠,让互联网造福人类,并推动中国成为网络强国。

  张一鸣 | 今日头条创始人、CEO

  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机会越来越明显。我们已有很好的基础,成长空间和速率都很大。中国的创业氛围更好,新兴创业公司更具有活力,年轻人也更努力。中国企业可以抓住当下的机会,把更多美国互联网工业界的人才招回国。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会和世界接轨,越来越多的世界人才会和中国接轨。

  程维 | 滴滴出行董事长、CEO

  乌镇峰会是一个全球顶级互联网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得到了各界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让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插上互联网技术的翅膀,成为真正世界一流的互联网强国,这就是我们的期望。

  史立荣 | 中兴通讯总裁

  我们正在步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巨变新时代,一个面向移动、万物互联、全面跨界融合的时代的到来将以不可想象的力量改变当前商业、生活模式,加速新一轮创新热点的涌现。我们所有的创新成果都愿与合作伙伴共享、共融、共赢。以创新为底,让万物移动互联的世界更加有魅力。

  学界专家

  倪光南 | 中国工程院院士

  希望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将大大促进当前国家推行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并大大增强中国在世界互联网领域的地位和影响。

  方兴东 | 互联网实验室主任

  世界互联网大会必将成为下一个十年以发展中国家为中心的互联网全球化的新里程碑!

  强荧 | 上海社科院新闻研究所所长

  互联网接入中国二十多年来,现实与虚拟的区隔早已不存在,网络空间与现实空间早已嵌合为一个新的生存空间。世界正在重新构造,国家治理则是一种新的结构性力量,医治网络社会病症还要网上网下内外兼治。科技再发展,空间再变幻,人仍是根本。

  彭兰 |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世界互联网大会,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互联网发展,让中国互联网发展更好融入世界潮流。

  沈浩 |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我们生活在社会中,就不得不与网络打交道,我们也是互联网的一部分,不论您上不上网,互联网都会找到我们,覆盖我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12306验证码打败了谁?

12306验证码打败了谁?

在移动互联时代,产品要靠提升用户体验来赢得发展空间,火车票网购产品也不例外。 [详细]

专题

世纪佳缘“联姻”百合网

世纪佳缘“联姻”百合网

在线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宣布与百合网合并,预计合并将最迟于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