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清理数百违规账号 包括Uber滴滴

微信清理数百违规账号 包括Uber滴滴
2015年12月07日 16: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7日消息,针对近日Uber宣称其公众号遭到微信封杀的消息,微信团队回应称,关注到近期Uber、滴滴的相关服务账号的清理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并称截至目前,平台对168个Uber相关服务账号以及136个滴滴相关服务账号进行了清理。(安妮)

  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年终将近,微信公众平台将对恶意营销、诱导分享、违规收集用户信息以及非法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凡是涉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色情低俗、欺诈造谣、诱导关注、诱导分享、冒名侵权、恶意注册、恶意举报、互推刷粉、外挂、抄袭、僵尸号、侵犯隐私、违规分销、无证经营等行为,平台将进行不同程度的清理或处罚;

  2、11月以来,微信公众平台共处理恶意违规账号116879个。其中色情类账号67883个、欺诈类账号32262个、违法犯罪类账号9186个、非法经营类账号1633个;

  3、我们关注到,近期Uber、滴滴的相关服务账号的清理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经查,截至目前,平台的确对168个Uber相关服务账号以及136个滴滴相关服务账号进行了清理。主要涉及违规收集用户隐私、诱导分享、账号互推以及无证无照经营,其中涉及大量以滴滴、Uber名义开通的个人账号从事互联网专车业务;

  4、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对于关系到用户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业,如金融、医疗、药品和交通等,需要获得特别的行政许可才可以开展经营。公众平台要求公众帐具备相应资质的前提下方可向用户依法提供有关服务。目前,平台正陆续对相关不合规的账号进行封停处理,如运营方具备相关证照及资质证明,可通过申诉渠道向平台提交申请恢复账号使用;

  5、我们相信,没有任何问题是不可以通过沟通解决的。一直以来,面对公众号对各种信息纠纷的不同意见和相互投诉的情况,微信公众平台除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寻求更为公平的决策之外,平台自身也一直在对管理方法进行积极探索,接下来我们希望能建立更为便捷高效的沟通机制,以及实现公平、公正 的平台纠纷解决机制。同时,我们也重申:对于影响用户体验和安全,或者借助微信公众平台牟取不当利益等违法和违反运营规范的行为,微信将绝不姑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