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比特币挖矿公司利用庞氏骗局诈骗2000万美元

2015年12月03日 14:5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二表示,两家比特币挖矿公司及其创始人利用快速致富为诱饵,通过庞氏骗局诈骗投资者2000万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午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周二表示,两家比特币挖矿公司及其创始人利用快速致富为诱饵,通过庞氏骗局诈骗投资者2000万美元。

  SEC在提交给美国康涅狄格州地区法院的民事起诉书中,向GAW Miners LLC、ZenMiner LLC及其创始人霍莫罗·加扎(Homero Garza)发起诉讼。

  加扎的代理律师表示,加扎对此表示遗憾。目前还无法找到这两家公司的具体信息。

  SEC在起诉书中表示,加扎现年30岁,他通过出售名为Hashlet的投资协议展开欺诈,承诺将通过比特币挖矿来创造利润。

  SEC称,加扎实际上并没有足以展开挖矿的计算资源,因而无法支撑他所出售的投资自协议。所以,很多投资者出钱购买的计算资源根本就不存在。另外,加扎向部分投资者支付的利润实际上来自后期销售的其他合同。

  加扎及其公司在2014年8月至12月间,共向1万名投资者出售了2000万美元的投资合同,投资者通常都是通过购物网站购买的这种投资合同。

  SEC说:“多数Hashlet投资者都没有收回全部本金,获得利润的更是凤毛麟角。”

  SEC希望对被告进行处罚,并要求其返还通过欺诈所得。(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安卓创始人要自己做手机

安卓创始人要自己做手机

鲁宾将不再关注智能手机软件,而是有意开发一款Android手机。 [详细]

创业训练营导师说

吴世春:“疯投”背后逻辑

吴世春:“疯投”背后逻辑

资本非常理性,每次看似不可思议的“疯投”背后,都有严密的逻辑判断和分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