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号网加码医药电商

2015年12月02日 01:05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肖鹏)融资3亿美元、跻身“独角兽”(未上市、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的挂号网(挂号网集团更名微医集团,挂号网业务保留),已成为资本竞相追逐的对象。昨日,复星医药子公司拟认购挂号网近4000万股E轮优先股,认购金额总计约6500万美元。早在8月底,复星药业就宣布与挂号网合作开拓新商业模式。在与药企结合后,微医可撬动医药板块,以非盈利挂号业务为基础,探索加入更多医疗服务的盈利点。

  11月30日,复兴医药全资子公司 Regal Gesture Limited拟以每股1.64美元的价格认购挂号网4000万股E轮优先股,认购金额约6500万美元。交易完成后,复星集团拥有挂号网发行在外股份总数的9.73%。复星医药表示,与挂号网合作有利于加速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布局。

  尽管以“挂号”为名,微医的挂号业务却是非盈利的,且需要大规模投入。微医集团CEO廖杰远透露,在前三年,微医集团仅在挂号服务上投入就超过1.7亿元。但是从2014年开始,通过为用户提供健康险服务,微医集团已经开始有了一定营收规模,保守预计今年营收会超过2.5亿元。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复星旗下的金象网已被挂号网收购。未来,医药电商也将成为盈利出口之一,与药企的紧密合作将为微医带来新的转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网购火车票需双向验证

网购火车票需双向验证

根据要求,12月2日前需要完成验证,没有核验的乘客,今后恐不能网络购票了。 [详细]

创业训练营招募倒计时

导师说:创业项目如何估值

导师说:创业项目如何估值

训练营导师顾旻曼在新浪创业分享时谈过一个多数创业者很关心的问题:估值怎么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