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研究报告

2015年11月26日 06:3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今天发布了针对中国互联网企业的研究报告,将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和唯品会(NYSE:VIPS)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Buy)不变,给予京东(Nasdaq:JD)以“买入”评级,同时将聚美优品(NYSE:JMEI)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Neutral)不变。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建议买入阿里巴巴集团/京东/唯品会

  -到2020年全球最大在线零售市场的规模将增长两倍:

  2014年在线零售在中国总零售额中所占比例为11%,不计入餐饮或燃料等类别的占比则为15%。而且,这种较高的占比是在仅有四分之一的中国人在线购物的环境下取得的。我们预计,2014年到2020年间中国在线零售GMV(商品交易总额)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24%,到2030年达到人民币10万亿元(约合1.5万亿美元),在整体零售额中所占比例将达22%(不计入餐饮或燃料等类别的占比为30%)。

  我们估测,到2025年将有一半中国人在线购物,而且对许多在数字时代中长大的人来说,在线购物将成为主要的购物渠道。

  -在线零售可消除传统线下零售的限制:

  在线零售可消除传统线下零售在空间和时间方面的限制,因此其增长率相当于整体零售增长率的三倍。我们预测,地域性业务的扩张(面向低线城市、乡村地区以及跨境市场的扩张)和业务类别的扩张(如餐饮服务)将可成为在线零售的增长动力。我们认为,互联网金融和O2O(线下到线上)被日益采用的最新趋势也很可能会为在线零售的进一步渗透提供便利。

  -在线零售行业呈现集中化:阿里巴巴集团占据主导地位

  去年,中国在线零售额就已超过排名前100的线下连锁零售商的零售总额;在在线零售行业内部,排名前十的企业占据了在线销售额的97%,相比之下线下零售商为40%;其中,阿里巴巴集团自己就占据了82%份额。我们认为,这种集中化现象意味着,从长期来看在线零售行业的领导者将拥有好于线下零售行业领导者的经济性,而在线零售行业中正在进行的并购活动则可能进一步提高业内领导者的长期盈利能力。

  -给予京东“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37美元:

  我们认为,京东是中国市场上规模最大的直销零售商,拥有一个规模庞大的在线市场,未来将得益于行业发展的整体趋势,而且正走在一条明显将可盈利的道路上。京东强大的执行和独特的客户价值主张将可为其提供竞争优势。基于现金流量贴现法的估值方法,我们将京东的目标价设为37美元,这意味着按照我们对2020年京东每股收益的预期,其市盈率为20倍。

  -重申阿里巴巴集团和唯品会的“买入”评级以及聚美优品的“中性”评级:

  我们认为,阿里巴巴集团和唯品会未来仍将是其各自所在领域中的赢家,而聚美优品则尚未证明其从早期行动者转变为长期业务类别领导者的能力。(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杨浩涌卸任58赶集CEO

杨浩涌卸任58赶集CEO

58赶集集团联席董事长杨浩涌将卸任CEO一职,将亲自出任瓜子二手车CEO。 [详细]

新浪创业营课程表曝光

这些牛人会来讲这些课

这些牛人会来讲这些课

创业本身是一场关于认知的赛跑,在这场挑战中,让新浪创业训练营助你一臂之力。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