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网内部邮件确认获海航5亿美元投资

2015年11月24日 11:2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日,途牛旅行网宣布获海航旅游战略投资,据知情人士透露,具体金额为5亿美元。该金额得到途牛网内部邮件证实。

  新浪科技讯 11月24日消息,昨日,途牛旅行网宣布获海航旅游战略投资,据知情人士透露,具体金额为5亿美元。而据途牛网CEO于敦德、COO严海锋联名发表的内部邮件,证实海航旅游投资额确为5亿美元。

  内部邮件表示,与海航旅游的战略采购协议,将极大促进途牛旅行网直采工作的进展。(沙行)

  以下为内部邮件全文:

  给牛人们的一封信

  牛人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由海航旅游投资。欢迎海航旅游成为我们的新股东,同时也很高兴能与海航旅游达成深度的战略采购协议。

  休闲旅游发展到新的阶段

  机票酒店等标准化品类经过约16年发展,已经比较成熟,伴随着行业整合,目前已经进入到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伴随着人均GDP在2013年超过6000美元,休闲旅游高速增长,休闲旅游品牌的建立、出发地与目的地区域服务网络的建立、直采比例的提升、行业的众多并购重组,都标志休闲旅游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个新的阶段,服务、品牌、供应链等关键要素成为竞争核心焦点,而我们在这些领域上一直以来的持续长期投资为我们在新阶段新形势下的竞争领先优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品牌与区域服务网络建设初见成效

  从去年到今年,我们围绕品牌与区域服务网络大力投入。我们认为长期投资是最有效的投资方式,虽然长期投资会一次性的体现在当年,造成费用的增加,但是这些投资所建立起来的品牌和服务网络等无形资产会持续发挥巨大作用。

  途牛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不断提升。建立品牌的成本越来越高,在品牌投入上先行一步使得我们相对于后来者节省了巨额投入,并且更有效的建立了专注于休闲旅游的途牛品牌认知,品牌无提示第一提及率 23%(行业均值:10%),途牛广告全国认知率近65%。从今年开始,我们在原有的品牌投入基础上,深化了品牌的层次,从单一的“途牛”品牌,到面向细分客户群的“牛人专线”等细分产品品牌的建设,将品牌优势的纵深进一步加大。

  区域服务网络投入初见成效。从去年上市时的15个国内线下服务中心增长到目前的140个服务中心,增长了近10倍,海外也建立了马代、普吉、巴厘岛、香港等多个服务中心,不仅客户体验有了大幅的提升,也大幅促进了出发地业务的增长。在今年,我们在原有的出发地服务网络建设基础上,扩大了区域化的深度,从单一的区域服务网络,拓展到了包含本地服务、本地采购、本地营销职能的综合性区域本地化机构,我们的同事从南京走向全国,落地扎根,跟我们的本地客户、合作伙伴更近,联系更密切。

  时至今日,品牌与区域服务网络目前已经成为行业线上与线下结合发展的标准配置,我们的创新方向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

  直采与金融迅猛发展

  今年上半年京东领投的新一轮融资后,我们加大了区域服务网络的全球推进,不仅在出发地,在目的地的服务网络建设也如火如荼。伴随着服务网络的建设,通过“机票+地接”、“牛人专线”自组团等多种形式,直采的比例不断提升,从今年一季度的20%,到二季度的25%,到10-11月达到三分之一的直采比例,国内游直采比例达到60%,自由行直采比例达到78%,“牛人专线”销售在跟团游总销量中占比从2014年的22.4%提升到目前的38.3%。一周以前在南京召开的途牛全球采购大会圆满召开,为我们2016年的直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天我们正式宣布与海航旅游的战略采购协议,更将极大促进直采工作的进展。

  金融服务今年是正式运营的第一年,稳健高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开局。借助于旅游服务经验与场景,使我们可以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进一步的金融服务。“首付出发”极大方便客户分期付款出游,为超过120万客户提供70亿授信,自8月发布以来高速增长,并成功保持0坏账;理财业务在过去的三个季度里保持200%环比增长,10月单月交易规模超过10亿元;供应链金融在今年第三季度为合作伙伴提供信用融资超过2亿人民币,环比增长80%,成功保持0坏账。

  围绕使命坚持不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让旅游更简单”的使命,围绕客户体验,坚持长期投资。我们的团队中有着众多洋溢着激情的牛人,带领我们一个个团队不断前进;我们将为大家提供最好的环境,帮助牛人们尽情施展;我们愿意与大家一起加油,趁着休闲旅游发展的东风,激情奋斗!并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让途牛成为“世界级公司,旅游入口”!

  老于,锋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