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获海航5亿美元投资

2015年11月24日 06:02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在经历了一系列传闻之后,途牛在资本层面的最新动向终于显露。记者昨天从海航和途牛方面获悉,海航旅游将战略投资途牛5亿美元,双方将利用各自优质资源,在线上旅游、航空、酒店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签订的协议是,海航旅游将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16.50美元,即

  每股普通股5.50美元的价格认购途牛发行的新股。该认购价格较途牛2015年11月23日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平均值溢价约11.3%,较11月20日当日收盘价溢价约5%。

  途牛方面称,交易预计于今年12月完成。完成后,海航旅游将取代京东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持有途牛约24.1%的股份。

  今年5月8日,途牛对外宣布完成京东领投的5亿美元融资。京东也因占途牛27.5%的股权比例成为途牛的第一大股东。未曾想,半年之后该位置便由海航旅游取而代之。

  宣布战略投资的同时,海航旅游和途牛还宣布达成战略采购协议。海航旅游在保证市场公平原则前提下,将以优惠条件向途牛提供旗下航空、酒店和公务机等优质旅游资源。

  途牛将依托海航旅游在产业链资源上的优势,进行相应采购,预计两年内旅游资源采购金额将不少于1亿美元。

  资料显示,海航旅游集团于2007年3月在北京成立,是海航集团的七大产业集团之一。在资源方面,海航旅游集团可整合、调动海航集团旗下200余架飞机、近50家星级酒店、20余家旅行社等丰富资源。

  ■分析

  海航可助途牛加大直采

  在劲旅网CEO魏长仁看来,途牛之所以接受海航的战略投资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途牛的综合投入越来越多,亏损幅度也随之增大。“上次京东领投的5亿美元远不够支撑其后续的发展,还需要继续融资”。二是途牛近日刚刚召

  开了首届自营产品全球采购大会,宣布要加大直采力度。随着直采比例的扩大,途牛需要有航空进行保障,而海航正好有这个优势。

  魏长仁认为,海航需要继续整合和优化旅游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投资途牛可以补充其在线短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